人氣 6945

侯硐壺穴、黃臘石被擊碎 河川局害的!

#地方 #侯硐 #貓村 #旅遊 #壺穴 #黃蠟石 #水利署 #河川局

陳雨鑫/新北報導

侯硐除了貓村、煤礦外,鮮少人知道當地還有迷人的「壺穴」、「黃臘石」等河川景致,近期當地的居民卻發現,河川內的珍貴石頭全成了「碎末」,追溯原因發現竟是水利署第十河川局搞的鬼。

水利署第十河川局從上個月開始,進行為期近七個月的員山子分洪道土木維護管理工程,施工不一個月,大量的破壞河川內珍貴石頭,當地居民發現位於基隆河、員山子分洪道一、二號防砂壩中,重要石頭幾乎都已成了粉末,痛心疾首,前日偕同當地議員等前往抗議,訴求「要施工也要兼顧觀光資產」。

進行施工的單位昨出面解釋,他們完全不曉得這些石頭如此珍貴,當初為迅速完工,才會找來怪手將石頭鑿碎,好讓河水通過,如今得知這些石頭的珍貴性,將改用搬移的方式,將這些石頭移至岸際。

當初發現石頭遭破壞的陳姓民眾表示,研究石頭多年,侯硐河川內的壺穴石、黃臘石及豆腐岩,都是非常珍貴的石頭,特別是黃臘石,雖然大陸也有類似種類,但台灣的色澤等,都與大陸不同,屬非常特別的石頭,只是部分的黃臘石已遭到破壞,實在非常可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