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54

人貓共行 猴硐陸橋世界第一

#地方 #侯硐 #貓橋 #觀光 #旅遊 #瑞芳景點

張志清/新北報導

日本有貓島、馬來西亞有貓城,新北市瑞芳猴硐這幾年也以貓村打響名號,讓原本老化村落再現活力;為了提升觀光意象,市府改建老舊貓橋,新橋將在卅日啟用,不僅成為當地觀光的新亮點,也是全台唯一人貓共行的陸橋。

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表示,舊的貓橋是民國五十九年由台鐵興建,自從二○○九年貓村聲名大噪後,這座往返貓村及煤礦園區的陸橋顯得不堪負荷,市府從去年開始規畫改建工程,經參考各方意見後,完成這座結合當地煤礦、貓及隧道意象,打造出造型獨特的貓橋。

網路知名貓攝影家「貓夫人」說,過去到猴硐都只往貓村走,這次參與重建,得以深入探訪這個被遺忘的地方,希望藉由新橋帶動下,讓更多人知道並繁榮當地觀光。她表示,走過世界許多國家和地方賞貓,猴硐這座動物與人共用、互動的橋,堪稱世界第一。

貓夫人說,過去陸橋人擠人,走道空間不大,新橋的各種貼心設計,讓人與貓的互動更為自然;她也呼籲前往旅遊的民眾要有同理心,不要大聲喧嘩,也不要亂丟垃圾,並請勿餵食貓食以外的食物,以免貓吃了腸胃不適。參與陸橋設計的名插畫漫畫家「貓小P」說,第一眼看到設計圖初稿時感覺像坑道,後來是在「意識不清」時,將新橋與Q版的貓做了連結,產生了「美麗可愛的想法」。

為加強行銷猴硐觀光,新北市府邀請到金穗獎導演劉建偉拍攝兩支紀錄片,內容忠實記錄貓橋施工過程,並娓娓道來從前的煤礦小鎮如何藉由新橋蛻變迎向未來。

另外,針對四月春假連續假期,市府也推出由猴硐文史工作者周章淋、柯茂琳為民眾專業導覽的「猴硐巡禮導覽活動」;三月卅日到四月卅日則規畫「猴硐樂遊尋寶活動」,完成尋寶者即可參加抽獎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