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0

汛期將至 濁水溪流域防汛工作檢討

#地方 #濁水溪 #水利署 #經濟部 #河川局 #汛期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台灣地區已經進入汛期,水利署第四河川局15日辦理102年度防汛工作檢討與策進會議,鑑於去年六月間豪雨及蘇拉颱風等侵襲對濁水溪流域造成災害之影響,副局長王慶豐說,河川局留控的抽水機已經就定位,21日將進行防汛志工執勤及通報演練,希望能將災害損失降至最低。
 
 
經濟部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副局長王慶豐指出,今年將針對濁水溪、陳有蘭溪進行疏俊作業,河道淤積土石疏浚約為756萬粒方米,疏浚範圍涵蓋南投縣廬山、和社等地區;四年前遭成二水鄉險潰堤的濁水溪口,今年也將辦理60萬粒方米的土石疏浚,以鐵路橋及名竹大橋段為主,同時也將把河道引導主流至濁水溪中央,疏浚的土石也將做為堤防保護。
 
去年因受0610豪雨及蘇拉颱風等侵襲之影響,造成濁水溪沿岸堤防設施多處受創,第四河川局分別計搶修工程有11件,總經費1.68億元,災害復建工程有9件,總經費4.39億元,目前除7件災害復建工程依預定進度辦理施工。
 
王慶豐指出,目前已經完成河堤126處、海堤35處、水門建造物140處及移動式抽水機設備等之安全檢查,各施工缺口之檢查、防堵、維護、警戒工作,包括完成防汛搶險工程之開口合約廠商發包作業、儲備防汛塊22,160塊,太空包1,778個,並針對潛在之防汛缺口、重複受災之敏感區域、重點防汛工程加強防災準備、巡防與防汛演練等工作。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