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90

桃捷年耗2億人事費 交長:丸紅須賠

#政策 #機場捷運 #桃園 #交通部 #人事費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機場捷運完工通車後將由桃園縣政府負責營運,但因為機場捷運工程延宕,預計要104年底才通車,造成桃園縣捷運公司每年花掉兩億元人事費,卻無事可做,不排除向中央求償。交通部長葉匡時上午在立法院強調,機場捷運今年10月未完工,一定會要求丸紅罰款並求償,且會將桃園縣政府的損失納入求償範圍。

 機場捷運不斷延後通車,桃園縣捷運公司每年花掉兩億元人事費,卻無事可做,不排除向中央求償。(圖/劉愛生攝)

機場捷運確定延後通車,高鐵局強調因丸紅和下包商有合約糾紛,造成工程進度落後,但丸紅發表發明指土建工程、蘆竹機廠用地取得均落後,加上高鐵局有100多項的變更設計,才是工程延後主因。

葉匡時上午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進行航港局與港務公司專案報告。立委羅淑蕾指出,機場捷運通車一延再延,高鐵局與丸紅隔空喊話,誰是誰非分不清沒完沒了,她建議雙方坐下來談清楚,釐清爭議。她說,桃園縣政府已成立捷運公司開始運作,並招募100多人,每年人事費要兩億元,中央要如何解決?

葉匡時強調,交通部次長陳建宇曾到日本與丸紅溝通,他擔任政務次長任內也曾和丸紅高層討論過相關問題,他認為丸紅會維護商譽,和日立、川崎兩家聯合承攬公司負起責任。

至於桃園縣捷運公司的人事損失?葉匡時指出,桃園縣捷運公司預計要招募1000多人,目前先招募100多人,且捷運營運前須有兩到三年籌備,相關人員已在接受培訓,桃園縣延後通車產生的損失,將會納入向丸紅求償的範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