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03

台中520房市 買氣強強滾

#地方 #520 #台中 #房市 #首購 #豪宅 #房仲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台中520房市檔期,首購、豪宅買氣皆夯!其中,首購宅銷售傳捷報,包括「總太悅來」創下1周完銷7億元、太子建設「海晏」銷售破7成;豪宅市場部分,由鉅「大恆」與「大謙」合計銷售10戶、帶進逾5億元好成績;聯聚建設「保和大廈」及「理仁大廈」一周內銷售5戶、創造4.1億元業績。

台中7期「聯聚保和大廈」在「現代汽車」現址土地以每坪近212萬元成交激勵下,一周賣出2戶、帶進近1.7億元的業績。(圖/曾麗芳)

台中房仲業者表示,受到資金行情影響,台中首購市場近年來買氣超旺,尤其是生活圈4號道路去年底通車後,帶動沿線外圍區域買氣,以新光廍子段為例,預估在短短半年內,房價漲幅達3成以上。

房仲業者表示,台中首購房市仍以生活圈4號道路沿線的受惠區域,包括新光廍子段、大里區、烏日高鐵特區、黎明路商圈的成長速度最明顯。

其中,黎明路商圈在特三號通車後,5分鐘內可上國道1號、3號與74號快速道路,又擁有完善生活機能,加上單元2、3自辦重劃完成,提高區域規畫完整性,帶動租屋與購屋需求。

看好黎明路商圈的發展潛力,聚合發建設推出「權美」案,主打首購與換屋族,規畫28至56坪、2至4房產品,總銷金額7.78億元,4月底進場至今已銷售6成。

此外,烏日高鐵特區的龍寶「愉臻邸」與「悅臻邸」案,總銷金額25億元,也在短時間內完銷,每坪單價創28萬元區域新高。具低價補漲潛力的大里區,在生活圈4號道路今年底即將全線通車,以及台中軟體園區即將完工雙重利多帶動下,吸引親家、佳福、聚合發、勝美、國雄等建商購地推案,目前北大里推案行情每坪已逼近20萬元。

其中,佳福建設「佳福御璽」規畫22至55坪產品,每坪開價19至20萬元,每周順銷2至3戶;大漁建設「自遊自宅」,每坪開價16至18萬元,已近完銷將順勢推出二期。

在豪宅市場部份,房仲業者表示,聯聚建設7期新案「保和大廈」,近期受到現代汽車現址土地以每坪近212萬元成交的激勵下,上周一口氣成交2戶、帶進近1.7億元業績;位於市政北一路的「理仁大廈」也有3戶成交、帶進2.4億元;位於市政北七路的「由鉅大謙」,成交達7戶,創造逾2億元的好成績。

此外,位於國美館特區、第1季進場的由鉅「大恆」豪宅案,每坪成交價在51至70萬元,最近就成交3戶、帶進3億元業績;總太「國美」新成屋也成交2戶、帶進逾9,000萬元業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