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3

猴硐路跑夯 貓迷連署請命改道

#地方 #侯硐 #復興橋 #路跑 #貓咪

記者潘杏惠/台北報導

新北市猴硐超人氣,不但是世界賞貓六大景點之一,近年來路跑夯,許多賽事也都選在猴硐舉辦;但即將在9月底舉辦的2014猴硐鐵道懷舊路跑,卻引來愛貓人士反彈,認為路跑路線已嚴重干擾到貓的棲息地,網友們在臉書號召,替猴硐貓咪請命,短短1天已吸引近萬人連署。

愛貓人士擔心路跑活動危及猴硐貓咪安全,在臉書號召連署要求更改路線。

志工:柴寮路為棲息地

長期在猴硐擔任愛貓志工的Rack Chou表示,2014猴硐鐵道懷舊路跑有9.5K、21K兩條路線,其中21K路線中,行經的復興橋、柴寮路剛好就是貓的棲息地,如果大批跑者行經此路段,不但會叨擾到貓,更讓人擔憂的是,貓咪若受到驚嚇後,有可能竄逃到緊臨的鐵道,恐被火車壓過成為「貓屍」。

貓被逼急 恐誤闖鐵道

Rack Chou解釋,猴硐鐵道懷舊路跑去年就舉辦過,當時沒想到會對貓的棲息地有這麼大的影響,因為活動過程中,有志工觀察到,貓咪們在跑者行經時,多半露出恐慌神情,讓人實在很不捨,尤其台鐵在該地的鐵道並沒有護欄設施,貓咪很容易因為「被逼急」誤闖鐵道。

Rack Chou強調,愛貓人士們絕對不是反對路跑活動,而是希望主辦單位能調整路跑路線。

為了替猴硐貓咪們請命,愛貓人士「白日夢」等人近日在臉書上成立「我反對猴硐鐵道懷舊路跑」社團,並公布主辦單位的聯絡電話、電郵,號召民眾們一人一信或打電話給主辦單位表達心聲,已吸引近萬人連署。

沒改善 將號召路過抗議另外,不少網友們也選擇直接打到瑞芳區公所「抗議」。

區公所表示,連日來確實接到許多陳情電話,電子信箱也有好多投訴信,已經跟主辦單位聯繫,盼能有解套辦法。

愛貓人士們強調,如果主辦單位堅持不更改路線,不排除號召網友們在活動當天「路過」現場抗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