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萊豬進口 政院訂五大管理措施

#政策 #豬肉 #進口 #管理 #管制 #萊豬
工商時報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政府2021年元旦開放萊豬進口,行政院會26日拍板五大管理措施,包含:赴美查廠、新增貨號、逐批查驗、清楚標示、嚴格稽查,豬肉貨號比照牛肉,從現行22項新增到67項,不過,未曾進口來台的肉品廠才要經赴美查廠才能進口。
 
已進口廠商則針對肉品逐批查驗,要求符合安全殘留容許量標準,若不符規定,最高可罰2億元。
 
萊豬進口,政院訂五大管理措施。圖/中時資料照片
萊豬進口,政院訂五大管理措施。圖/本報資料照片
 
衛福部26日在行政院會報告「進口豬肉之全方位管理措施」,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未曾進口來台的肉品廠,若要新申請進口,就要經過台灣派員赴美查廠的程序,查廠後才能進口;已進口肉品到台灣的廠商,針對進口肉品逐批查驗。
 
薛瑞元說,所有進口的肉品都要符合安全殘留容許量的標準,且無論是查廠或逐批查驗,都不是只對美國肉品,是對所有國家。
 
「進口豬肉全方位管理措施」包括:赴美查廠、新增貨號、逐批查驗、清楚標示、嚴格稽查。
 
蘇貞昌也說,教育部已修訂營養午餐團膳契約,明白規定明年1月1日起,學校一律使用國產肉品,如混充假冒,一律重罰。每人每餐獎勵從原本3.5元,大大提高為6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