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2

台78線土庫段 主線今雙向通車

#交通 #高鐵 #高架橋 #地層下陷 #台78線 #土庫交流道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為減緩高鐵雲林段下陷速度,公路總局耗資4.3億元改建台78線土庫交流道267公尺路段,將原有土堤移除,改建為高架橋,約減重9萬2000公噸土方,8日正式完工,預定今日下午恢復主線雙向通車,立委張嘉郡督促交通部繼續關注相關問題。

工作人員昨日忙著進行工地最後整理,吊除部分施工便道布設的護欄,預計今天下午4點就能開放主線雙向通車,接著還將繼續進行土庫交流道的復舊工程。

張嘉郡率先了解減重改善工程成效,她指出,高鐵沿線地層下陷最新監測報告日前出爐,彰化及雲林一帶有3路段地層下陷擴大,包括彰化溪州、雲林虎尾車站、高鐵跨158縣道處。其中,跨158縣道路段較嚴重,年沉陷值達4.6公分,較前年大增31%,交通部與高鐵公司有必要再提改善方案。

公路總局副處長吳昭煌簡報說,台78線土庫段減重工程總長度為267公尺,正好位於高鐵橋下的土庫交流道路段,總計移除了9萬2000公噸土方,新設三跨連續高架橋樑重建,如此龐大工程能如期完工,毫無展延,十分不易。

吳昭煌還指出,移土完成後即邀集高鐵公司檢討監測,從去年3月18日至今年4月30日的監測資料顯示,高鐵土庫路段累積隆起量介於1.7~8.7mm之間,換算角變量為1/25000~1/5350之間,變化皆小於警戒管理值(1/4500),目前並無軌道不整的情形。

原被估測為最危險的路段減重完成,地方也鬆了一口氣,雲林縣議員黃鈺惠、黃凱與陳瑞雄等都來關心;張嘉郡要求交通部和高鐵公司持續監測,勿讓沿線下陷繼續惡化,確保行車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