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

八方雲集兩岸三地 重啟部署

#居家 #餐飲 #八方雲集 #展店 #經營 #調理包
工商時報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因應疫後市場環境改變,連鎖餐飲集團八方雲集重新布局兩岸三地,除全面退出大陸市場,並將聚焦美國市場以「八方雲集」複合店拓點展店,「梁社漢排骨」與「芳珍蔬食」2023年揮軍香港展店,並將釋出70%「丹堤」咖啡股權與熟悉連鎖咖啡市場市場生態,並有專業營運力的既有連鎖咖啡業者合作,優化並提升「丹堤」的品牌競爭力,多管齊下擴大集團營運格局。
 
另為創造新的成長曲線,八方雲集並計劃,將經營觸角向冷凍調理包市場延伸,目前已積極評估建廠需求。
 
連鎖餐飲集團八方雲集重新布局兩岸三地,除全面退出大陸市場,並將聚焦美國市場以「八方雲集」複合店拓點展店。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八方雲集預計9月上旬掛牌上市。圖∕本報資料照片
 
據調查,八方雲集在大陸門市已在11月底全面「清零」,正式退出大陸市場。因應通澎,在美國市場的「八方雲集」複合店已自12月1日起上調售價,美國二店12月26日起試營運並於12月29日正式開幕,同時另有八家已簽約且裝潢中,將於2023年陸續開出。而為擴大在美國市占,繼南加州之後,八方雲集將再斥資億元於2023年年中在北加洲再建美國第二個中央工廠,同時並擴大招募人力加入美國團隊。
 
八方雲集在美國第一個中央工廠的產能足以支應60家門店需求,如今著手建置第二個中央工廠並大舉徵才,意味八方雲集深耕美國、擴大布局的雄心企圖。
 
八方雲集今年3月在美國南加州爾灣區工業市開出首家複合式經營門店,截至目前平均客單價落在27至28美元間、約台幣850元,月營收落在42萬至45萬美元、約台幣1300萬元上下,是台灣「八方雲集」單店10倍。隨新店陸續開出,八方雲集的營收與獲利相當可觀。
 
八方雲集在香港現有55家「八方雲集」、10家「百芳池上便當」,以及5家「台式麵屋」, 2023年預計再新開5家「百芳池上便當」,「八方雲集」與「台式麵屋」則維持既有規模,重點將是導入「梁社漢排骨」與「芳珍蔬食」。
 
在台灣,「八方雲集」已完成500家門店整改,預計2023年達成千店改裝目標。「梁社漢排骨」今年底達展店200家目標後,2023年放緩展店腳步,進行教育訓練提升品質。「芳珍蔬食」今年底展店20家亦可達標,2023年目標展店60家,並與「梁社漢排骨」一起進軍香港。看好蔬食市場後市,「芳珍蔬食」除純素商品外,亦請專家學者顧問著手研發「低GI飲食」,持續擴大客源打擊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