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0

減量保價 北台推案少3成

#租售 #減量保價 #台北市 #房市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住展雜誌今天發布預售屋、新成屋建案最新市調,今年1~10月,北台灣新成屋、預售屋總推案量驟降到7260億元,較去年同期大減3200億,減幅逾三成,更比前年大減約四成。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房市景氣直直落,建商出現「減量保價」共識,最新市調顯示,此一策略效果不錯,北台灣三都在減量三成之後,迄至目前房價僅微跌2~3%,預料全年跌幅可望守在5%以內。 (圖/報系資料照)
 
其中,台北市今年前10月推案量僅約1442億元,年減達877億元,減幅逾37%,減幅為三都最大;新北市推案量約2945億元,年減約1500億元,減少的量體最大;桃園市案量約1688億元,年減幅也達32%。
 
台北市推案量減少最多的是信義區,在重稅打壓之下,今年只有一個新建案。新北市推案量減少最顯著的則是淡水,另外新莊、林口推案量與去年同期相比也降低不少。桃園案量減少最大的則在青埔重畫區。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今年北台灣推案量銳減主因,一是過去幾年連續大量推案,不少建商手上都有相當數量餘屋,去化餘屋比推案重要;第二總統大選進入倒數,建商延後建案公開以避開選舉。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因素是,房市遲無起色,建商普遍有「減量保價」共識,希望透過集體減量, 降低多殺多壓力,以便把價格成功「hold住」。
 
何世昌表示,「減量保價」預計會持續到明年,最快總統大選之後才可能出現新一波推案潮,時間差不多會落在明年329檔,以及520總統交接之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