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469

黃金交叉+壽險解凍 年底輕稅還不把握?

#房地合一 #收益 #壽險 #黃金交叉 #黃金輕稅 #股利 #理財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房市春燕來了嗎?不是選舉加上房地合一情況恐怕不樂觀?那這三個訊息不妨考慮一下,其中一個就是「凍結」三年的保險業投資不動產最低收益率終於調降了,另外一個則是10月M1B、M2年增率又出現「黃金交叉」,加上央行官員也說,明年經濟成長「審慎樂觀」,不想適用房地合一新制的準買屋族,可別錯過年底輕稅的黃金期。
 
首購族買房需要多看看比較,使用網路是十分省力的方式。(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首購族買房需要多看看比較,使用網路是十分省力的方式。(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想要買在最低當然是買屋族最大希望,但是對於賣屋的人相對也希望賣在最高,這個時候訊息偏往哪一方就變得很重要,首先「凍3年…壽險買房地 收益率門檻降了」,這對房市來說當年那些大戶又將回來,房價要跌出現暫停訊號,接著央行公布10月金融情況,出現了9月以來的第二度「黃金交叉」,顯示市場資金動能無虞,這又是一個對賣方有利的訊息,央行官員還表示,今年全體上市櫃公司發放現金股利總金額達1.09兆元,高於去年8602億元,明年經濟成長「審慎樂觀」,都是對於買方殺價不利的佐證。
 
更加上2016年起就要實施房地合一,簡單的說就是如果不希望一到兩年的35%稅率,變成持有一年內的45%稅率,先以12/8當做一個時間點,如果這天之前完成簽約+報稅,那恭喜你成為年底黃金輕稅的一員,不然就得在2015年12月31日以前完成所有權過戶手續,因為只有簽約,而沒移轉到名下,一旦過了12月31日,以後出售就必須採用新制了。
 
雖然目前看似買賣雙方的價格拉鋸戰,仍持續上演中,不過對於想要自住的民眾可別忘了,如果不是以投資為前提,多位專家都曾說過現在都是買的時機,更加上2016起又將開始實行房地合一,多花些時間算算或是問問相關的房仲,就是別錯過時機或是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