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0

蔣月惠童年蒙陰影 暴哭咬人有原因

#地方 #蔣月惠 #爆哭 #咬人 #童年陰影

中國時報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因咬警暴哭一夕爆紅,她自曝是因童年陰影所造成,蔣月惠的二哥、同時也是她的辦公室主任蔣仁泉說,蔣月惠的個性最像媽媽,母女倆卻最不對盤,所有小孩中,媽媽的確對她最為嚴厲;不過,也因媽媽的教育,讓他們兄弟姊妹都有關懷弱勢的心。

蔣仁泉說,他們是新竹關西客家人,阿嬤時代搬到屏東,爸爸是公務人員,薪水不多,加上家裡有8個小孩要養,生活過得困苦。媽媽個性精明幹練,從小就很有生意頭腦,10多歲開始賣化妝品,嫁給爸爸後雖要照顧一堆小孩,但還是會養豬貼補家用。

蔣月惠家有8個兄弟姊妹,各自有不同宗教信仰卻感情很好,照片由右自左按照年齡排序為蔣月英、蔣月嬌、蔣仁文、蔣仁泉、蔣仁山、蔣月惠、蔣月鳳、蔣月華。(蔣月惠提供)蔣月惠家有8個兄弟姊妹,各自有不同宗教信仰卻感情很好,照片由右自左按照年齡排序為蔣月英、蔣月嬌、蔣仁文、蔣仁泉、蔣仁山、蔣月惠、蔣月鳳、蔣月華。(蔣月惠提供)

他回憶,當時媽媽每天早上4點半就起床,小孩也要跟著起來撿蝸牛、切地瓜葉養豬,只要太晚起床做事,就會被媽媽打罵。小孩都曾因工作受傷,蔣月惠也因為用機器切菜時幾乎切斷手指,到現在還留有疤痕。

家中8個小孩,蔣月惠排行第6,蔣仁泉說,蔣月惠個性和媽媽幾乎一模一樣,可能也因為如此,母女倆最不對盤,最容易起衝突,媽媽對她也最嚴厲,打罵得最兇,所以她說的童年陰影是真的。

因從小家中困苦,加上媽媽不斷灌輸他們自立更生、獨立自主的觀念,兄弟姊妹後來都各自有一片天空,且都具有關懷弱勢的心,這是媽媽給他們最大的禮物。不過讓兄弟姊妹訝異的是,媽媽過世時留下一筆遺產,辦繼承時才知道,蔣月惠也將她分到的部分全捐羅騰園。

8個兄弟姊妹感情很好,有趣的是,8人各自有不同宗教信仰,老大蔣月英是天公代言人,老二蔣月嬌是三山國王乩童,老三蔣仁文篤信白蓮教,老四蔣仁泉是關聖帝君門徒,老五蔣仁山是一貫道講師,老六蔣月惠是虔誠基督徒,老七蔣月鳳投入現代佛教,老么蔣月華信奉自然教。

大家對自己的宗教都很虔誠,也都認為自己的宗教最好,卻不會因此仇視、吵架,能彼此包容,尊重他人信仰,家裡就像「宗教聯合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