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9

接手「維多利亞的秘密」因疫情反悔 買家上法院求解約

#寰宇 #新奇 #新冠病毒 #維多利亞的秘密 #內衣 #私募股權 #Sycamore
經濟日報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突然爆發的新冠病毒疫情,把全球大多數的實體零售業打趴。私募股權投資公司Sycamore原本談定要接手內衣知名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現在反悔,成為現在業界高度注意的法律事件。大家在看,能不能以新冠病毒大流行這個理由,撕毀疫情爆發前已經達成的買賣協議。
 
華爾街日報報導,Sycamore周三(22日)在德拉瓦州一處法院提起訴訟,主張維密的母公司L Brands從3月以來的多項決策,違反了雙方先前談定的交易協議。被點名的決策包括:在3月關閉全美門市,多數員工放無薪假,4月不付租金等等。Sycamore要求法院准許他們解除合約。
 
私募股權投資公司Sycamore原本談定要接手內衣知名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現在反悔。圖/取自Victoria's Secret臉書私募股權投資公司Sycamore原本談定要接手內衣知名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現在反悔。圖/取自Victoria's Secret臉書
 
然而,L Brands這些決定均為因應疫情。L Brands股價在Sycamore變心提告後,22日重挫15%到10.19美元;2月美國疫情未大爆之前,公司股價維持在20美元以上。
 
L Brands發出聲明,表示公司相信對方想中止交易會被判無效,「將致力在訴訟中捍衛權益,運用所有法律救濟來確保契約權利」。同時,繼續朝著完成交易的方向進行。知情人士透露,最快今天L Brands就會向法院提出回應。
 
L Brands與Sycamore在2月簽約,以5.25億美元把「維多利亞的秘密」賣給Sycamore,當時估計維密價值11億美元。據了解本月稍早Sycamore曾試圖重新議約,要把價格壓低,但被拒絕。
 
併購律師表示,疫情帶來的環境大幅改變到目前很少讓已經簽約案件得以翻盤,因為大部分的併購合約沒什麼空間供被嚇到的買家反悔出走。雖然買家有時想以疫情要脅,重談更划算的條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