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李嘉誠資助新冠檢測技術 10月問世

#新奇 #寰宇 #李嘉誠 #長江生命科技 #新冠病毒 #檢驗
工商時報記者賴瑩綺/綜合報導
 
由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所創辦的生物醫藥公司長江生命科技即將在10月推出號稱10分鐘就能驗出新冠病毒抗體的檢驗試劑,且每次只要數10港元,成本低廉。李嘉誠認為,檢測需要做到「平、準、快」,呼籲民眾買試劑要像買巧克力一樣,「放一大堆在家裡」。
 
長江生命科技日前宣布,分銷新加坡血清學試劑盒,10分鐘就能驗出新冠病毒抗體。而李嘉誠私人的維港投資亦有斥資支持紐約科企Homodeus,利用其恒溫技術「LAMP」,每次花數10港元,就能在家中快捷檢測到體內有否潛藏病毒的遺傳物質。相關驗毒技術預料下月面世,維港投資希望港人能成為Homodeus首批用戶。
 
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圖/中新社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圖/中新社
 
香港1日啟動全民檢測計畫,維港投資共同創辦人周凱旋表示,本次全民檢測計畫由大陸付費,但大陸也面臨不同挑戰,香港不應成為負擔。他說:「政府不可能每一個禮拜幫你做一次全民檢測,因為成本非常之高。」
 
周凱旋引述李嘉誠說法指出,相信全民檢測方案要成功,需要做到平、準和快,更應該在未病發前、感染率最高時,已能在家中自行驗出。李嘉誠認為,買試劑應該「就等於買巧克力一樣,放一大堆在家裡」。
 
此外,對於港府八個多月的抗疫表現,周凱旋表示不會評分,但認同官方做了大量的努力,但沒有獲得民眾應有的評價,加上做得「非常之好」的醫護團隊,港人應覺得很安全。
 
恒指近兩日共跌超過400點,長江生命科技卻連續兩日逆市受到市場追捧,4日開盤還一度飆升9.6%,至1.03港元。收盤升6.4%,報1元,一舉站上50日及100日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