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41

李嘉誠澳洲買農地 砸4千萬澳元

#新奇 #李嘉誠 #澳洲 #農地 #投資 #寰宇

記者賴湘茹/綜合報導

香港富商李嘉誠在澳洲的投資版圖又添一塊。繼房地產、電力、葡萄園、鹽業後,澳洲媒體報導,李嘉誠旗下企業長江生命科技集團(CK Life Sciences)擬向西澳最大穀物種植商收購6.8萬公頃的農地,交易金額估為4,000萬澳元,創下西澳最大土地交易記錄。

繼房地產、電力、葡萄園、鹽業後,李嘉誠進軍澳洲農地,創下西澳最大的土地交易記錄。圖/新華社

不過,該筆交易最終成局還需等候澳洲海外投資局審批,大約需要2週至2個月的時間。農場主人John Nicoletti還透露,長江生命科技可能會進一步收購其他農場。李嘉誠的投資向來為外界所關注,近幾年他將目光大量投向歐洲的基礎設施建設,還被英國媒體稱作「李嘉誠快買下整個英國了」。

至於澳洲,其實李嘉誠早在1999年就進軍南澳,澳洲媒體也曾形容,「李嘉誠要買下整個澳洲了」。

1999年,李嘉誠以35億人民幣(下同)簽下一項為期200年的南澳電力設施租用協議,在當地發展電力業務;其後,繼續擴大其在澳洲的電力業務,於2000年收購CitiPower及Powercor電力公司,總計持有澳洲3大電力公司共51%的股份。

此外,李嘉誠的長江集團在澳紐坐擁5,800公頃的葡萄園;2010年,李嘉誠再收購酒品信託基金(Challenger WineTrust),一舉成為全澳第2大葡萄園主人。

此外,李嘉誠還購買了齊盛鹽業(Cheetham Salt),成為全澳最大鹽業生產商。

除了上述電力、葡萄園、鹽業生產外,李嘉誠在澳洲同時還擁有澳洲最大作物保護產品生產商Accensi股權,澳洲家居園藝服務公司Amgrow股權,以及澳洲稅務公司Aqua Tower股權。

本次出手買下西澳農場,農場主人John Nicoletti對此表示,很失望沒有澳洲買家出手買下這塊農場,不過並不擔心賣給中國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