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7

兩岸航班銳減 新南向航班達標

#春節 #航班 #大陸 #陸客 #新南向 #東南亞 #交通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明年春節在二月中旬,為讓業者有充裕時間調度機隊、人力和便於旅客安排行程,交通部民航局規劃十一月中旬與對岸以「傳真」方式協商加班機班次,由於陸客大幅縮減,兩岸固定航班原本就用不完,若春節假期陸客來台未明顯增多,明年春節加班機可能創兩岸通航後最少紀錄。

交通部民航局規劃十一月中旬與對岸「傳真」協商加班機班次,若春節假期陸客來台未明顯增多,明年春節加班機可能創兩岸通航後最少紀錄。圖為桃園國際機場入境長廊

依過去經驗,兩岸民航主管機關考量民眾及航空公司需求,春節期間(約二十八天疏運期)加班機總量並未限制,除空域擁擠的上海、杭州、北京、深圳、廣州等五大航點設有加班班次限制,其餘航點業者有需求都可提出申請,今年和去年總加班機數都是六百餘班。

在各航點中,春節加班機還是以上海需求最大,連續兩年兩岸航空業者增班數都有三百多班,其次是杭州的近百班,其餘航點則不多,交通部官員預期明年同樣會以上海、杭州需求最多,兩岸春節期間加班機一向都是陸方申請為多,增加的班次多寡,主要視陸客春節假期來台旅遊人數而定。

在兩岸關係陷入冰凍期,陸客來台人數連兩年銳減下,目前兩岸每周共可飛航八百九十班,因不少航點屬於大陸二、三線城市,台商不多、陸客也有限,在雙方達成航班數協議後迄今,從未飛滿過限額,馬政府時代至多也僅飛航七百五十多班;蔡政府上任後,兩岸航班持續減少,現在每周只飛航五百七十一班,可再容納的航班相當多。

相對於兩岸航班銳減,配合新南向政策,大力爭取當地觀光客來台,民航局積極提升新南向國家航班密度,訂定今年底前每周飛航五百五十班的目標。民航局官員說,目前每周已飛航五百班,本月底有航空公司會再增闢高雄─曼谷、吉隆坡、河內,及台中─曼谷等航線,這個目標應可順利達成。

民航局官員說,包括澳洲、紐西蘭及東南亞、南亞等,政府鎖定的新南向國家有十八個,其中東南亞的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汶萊,及大洋洲的澳洲、紐西蘭,簽有不限客貨運航班的雙邊通航協定,越南、菲律賓部分航點有航班限制外,大部分航點也不限航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