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6

陸客總數減少 賴揆寄望泰、馬、菲旅客

#陸客 #大陸 #賴清德 #新南向 #旅客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昨(3)日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陸客來台恐從過去的2、3萬減少至1萬人,儘管我方釋出友誼的手,但對岸卻不領情。交通部長賀陳旦代賴揆答詢時說,目前泰國、馬來西亞的客源穩定,未來菲律賓免簽開放,有望提升新南向國家客源。但對於未來是否進一步開放越南、印度、印尼免簽,賴揆則要「再評估」。

陸客來台恐從過去的2、3萬減少至1萬人,圖為中正紀念堂。(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陸客來台恐從過去的2、3萬減少至1萬人。(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根據觀光局統計,104年與105年相比,台灣觀光外匯收入減少了267億元台幣;今年1月至8月,來台旅客人數較去年同期減少了20萬人;不過陸客總人數雖減少,但重遊率從去年1月至8月的16.24%,上升至今年同期的28%。

目前兩岸關係仍處於冷凍期,柯志恩說,新南向國家增加我國觀光客源持肯定,但整體外匯收入下降是不爭事實,花東、台南等地的觀光業都受到衝擊,旅遊業要「吃飯」,交通部應提出具體解決方案。

賀陳旦回應,目前日本、韓國旅客來台停留時間、消費「雙高」,相信台灣有這個本錢,透過在地化特色吸引消費力較強的觀光客。

然而大陸十一長假是比較特殊的狀況,賀陳旦說,今年8、9月陸客整體人數緩步成長,但因去年同期有陸客火燒車事件,相對基期可能較低,目前陸客人數雖沒辦法回到去年的盛況,但也不會倒退回上半年的流失情況。

去年馬來西亞來台旅客有47.4萬人,今年1月至8月則有31萬人,居新南向國家來台旅客人數之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