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7

海漂垃圾堆基隆嶼 2小時清1.5噸

#地方 #海漂垃圾 #基隆嶼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市報導

為迎接封閉三年的基隆嶼重新開放登島觀光,基隆市政府昨號召志工登島清除垃圾,四百廿公尺長的海岸線潮間帶,甚至連鐵桶、瓦斯桶、大冰櫃都有,令人咋舌,兩小時共清出三千四百九十二個寶特瓶等共一噸半廢棄物,顯示海漂垃圾嚴重。

基隆嶼聳立的礁石景色宜人,並擁有豐富的生態及漁業資源,被稱為「台灣龍珠」;三年前因碼頭損壞封閉,今年七月底修復工程完工,將重新開放。

六百多名志工昨搭五十艘船登上基隆嶼清除海漂垃圾,兩小時清出三千四百九十二個寶特瓶,一噸半各式各樣的海洋廢棄物。 記者游明煌/攝影六百多名志工昨搭五十艘船登上基隆嶼清除海漂垃圾,兩小時清出三千四百九十二個寶特瓶,一噸半各式各樣的海洋廢棄物。 記者游明煌/攝影

六百多名志工昨搭乘五十艘船登島清除垃圾,當看到岸邊滿是垃圾,到處都是保麗龍、飲料寶特瓶、廢棄漁網、浮球、繩索等,與美麗海景極不協調,驚訝說:「怎麼這麼多垃圾?」

一名志工發現一個類似漁船上用的大冰櫃,費了很大力氣才拖上岸;另有一名志工不到五分鐘,就裝滿一大袋的寶特瓶,支援人力的岸巡二總隊總隊長潘信吉也背了好大一袋保麗龍上岸。

兩小時內,志工共清出三千四百九十二個寶特瓶、八百卅三個保麗龍、四百四十六個瓶蓋、還有安全帽、排球、保齡球、浮球共十八類垃圾,重一噸半;大型垃圾則有超大水管、魚網、鐵桶、瓦斯桶,由漁船協助載回八斗子漁港回收處理。

基隆市政府產發處科長蔡馥嚀表示,這次因為時間有限,主要清除大型塑膠、大型保麗龍、寶特瓶、浮球等為主。

蔡馥嚀表示,基隆嶼之前開放時,島上沒有賣消費性東西,研判這些垃圾都是從海上漂來的,清了還會再來,難以防止。未來計畫每年都會動員人力來清一次,開放登島後,也會要求遊客離開時把垃圾一起帶走,不能留在島上,保持基隆嶼海岸線的美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