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5

張花冠談長照:認輸才能成功

#政策 #前瞻 #長照 #張花冠 #高齡化

記者卜敏正/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政府與前瞻社昨天在長庚醫院嘉義院區舉辦「2017前瞻健康照護產業 提升台灣競爭力」論壇,縣長張花冠致詞時說,健康照護產業等業務關連到許多部門,但缺少整合做不好,看中國大陸第三方支付做得好,我們應該先認輸才有成功機會!

張花冠指出,健康照護產業絕對須要中央幫忙,「賴清德院長不來,我會去找他!」 記者卜敏正/攝影張花冠指出,健康照護產業絕對須要中央幫忙,「賴清德院長不來,我會去找他!」 記者卜敏正/攝影

監察院長張博雅、前瞻社社長柯承恩、立委蔡易餘等人,昨天都出席前瞻健康照護產業論壇,張博雅致詞時提醒,台灣生育率降到每年只剩19到20多萬新生兒,老年人口激增,還提出研究數據預言,2060年65歲老人將占總人口42%,加上失智問題,長期照護一定要面對因應。

張花冠指出,現在很多事情大家都知道可以做、重要,但做不好,因為無法整合,台灣光是多卡合一就做不好,但看看中國大陸在第三方支付做得好,我們應該先認輸才有成功機會,在這方面台灣人才、智慧一定做得到。

她說,對今天會議充滿期待,希望學者專家能有成果,能在她最後1年多任期內,讓嘉義成為中華民國台灣的模範,因為這部分中國一定要跟台灣學習,因為他們一胎化政策,也將會面對嚴重人口老化的問題。

因主辦單位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未出席,張花冠也告訴現場來賓,健康照護產業很重要,這部分絕對須要中央幫忙,「賴清德院長不來,我會去找他!」

副縣長吳芳明在「突破臺灣現狀.前瞻地方創生挑戰」專題演講中,闡述強化區域產業之創新生態體系的重要性。

他認為區域發展失衡,人口過度集中都市區,少子化和高齡化將導致國家衰退,嘉義縣老苦窮,老化指數全國第一,每戶可支配所得全國倒數第四,嘉義縣要翻轉劣勢為優勢,必須從六級產業、在地化特色等面向著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