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1

G20部長會議救油市 未承諾減產

#G20 #政策 #交通 #地方 #寰宇 #油市
聯合報 國際組/綜合報導
 
二十國集團(G20)各國能源部長在沙烏地阿拉伯十日主持視訊會議後發出聲明,誓言攜手合作確保油市穩定,承諾確保能源領域能夠繼續全面、有效貢獻,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並為隨後環球經濟復甦提供動力,但沒有提到減產。
 
加拿大自然資源部長歐黎根(Seamus O'Regan)表示,加拿大和其他G20國家都認為有必要維持油價穩定,但在視訊會議上,加拿大並未具體承諾減產數量。加拿大聯邦政府「很快」將推出援助方案,為國內面臨困境的石油和天然氣業提供流動資金。
 
G20部長會議承諾會為全球經濟復甦提供動力,但沒有提到減產。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G20部長會議承諾會為全球經濟復甦提供動力,但沒有提到減產。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路透社報導,產油大國在G20視訊會議上,推動大規模減產協議,拉抬因新冠肺炎危機而受創的油價,而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占最大宗,美國也難得表態願意幫忙。歐黎根也參與這場視訊會議。
 
沙烏地、俄羅斯及盟邦組成非正式的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夥伴國(OPEC+)九日歷經漫長談判後達成減產協議,原油減產量占全球供應量的百分之十,且說希望其他國家再減百分之五。
 
歐黎根在稍早一場視訊會議上告訴媒體,G20視訊會議是「有關尋找穩定油價的機制」。
 
歐黎根表示,加拿大最大產油區亞伯達省(Alberta)早已每天減產八萬桶,並指出他無權承諾減產,因為這是省政府的職責。
 
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需求下滑可能導致加拿大石油產量每天再減七十五萬桶。
 
加拿大是全球第四大產油國,二月約開採四百九十萬桶。
 
彭博報導引述代表談話指出,十日G20能源部長會議後,沙烏地阿拉伯仍無法消除與墨西哥之間的分歧,達到減產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