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42

重劃區利多穩固與否 專家:大批就業人口是關鍵

#多空 #預售 #林口 #林三淡 #重劃區 #交通 #就業 #中商36 #影視園區 #長庚 #玉山金控
好房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今年下半年房市景氣不如以往來的旺,除了央行祭出4拳重打房市外,其實早在5月,玉山金就率先示警,認為林口、三峽及淡水地區因供給量過大,房價下跌的機會相對提高,而上述區域早在政府剛開始打房之際,就被各大行庫列為警戒區,對此,房市專家李季鴻表示,觀察重劃區的利多是否穩固,除了交通因素,大批的就業人口更是關鍵。
 
房市專家李季鴻分析,林口基於廣大的就業市場,是北部幾大重劃區中算是比較安全的。(東森財經台節目《57財星大道》)
房市專家李季鴻分析,林口基於廣大的就業市場,是北部幾大重劃區中算是比較安全的。(翻攝自台視財經台 錢線百分百)
 
今年5月,玉山金控在法說會上表示,將調整林口、三峽、淡水以及新竹市房貸的放貸規則,包括房貸成數將壓低到5成、利率也提高到2%以上,是國內第一家大型金控公司首度針對房市提出警告。
 
放款端認為「林三淡」是絕對碰不得「燙手山芋」,是否也為買家不能誤觸的「地雷」呢?房市專家李季鴻在東森財經台節目《57財星大道》上表示,這三個重劃區當中,林口是「最安全的」、「快要熬出頭的」,基於影視園區及中商36的動工,以及機場捷運的通車,將會帶來大批就業人口進駐。
 
李季鴻分析,一個重劃區的利多是否穩固紮實,除了交通因素外,「大批的就業人口進駐」更是關鍵。離市中心遠的重劃區,交通絕對是支撐房價的利多之一,因為台灣人無法忍受長時間的通勤,但該區就業市場若不大,便很難吸引大批人口進駐。
 
早期林口房市受惠於長庚醫院園區,有醫護人員在此置產,還因地利之便而有許多空服人員也選擇在此定居,如今隨影視園區的動工,可望有影視人員及從事相關工作者進駐,然而這些人所得相對較高,也因此當地新興的重劃區多為低密度住宅區,甚至還規劃出別墅區。相較於三峽和淡水,李季鴻認為,林口房市已經露出曙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