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24

北台灣房市 連亮5個月復甦綠燈

#多空 #房市 #桃園 #林口 #林三淡 #首購

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央行27日將召開理監事會,這次是否將桃園列入信用管制區,備受關注。最新市調指出,近來桃園看屋熱潮降溫不少,5月來客量大降3成以上,但新北市「林三淡」地區,在首購族買盤支撐下,持續高檔盤整,呈現「保溫」狀態。

住展風向球報喜 但桃園5月來客量少3成。(圖/好房資料中心)

桃園地區在建商、代銷操作升格、機場捷運、航空城等題材下,今年炒房風高漲,引發央行注意,在3月底的第1季理監事會開會前,傳出將把桃園列入房貸信用管制區,不過開會之後,決定採道德勸說,先由銀行採取自律措施再做觀察。

4月各建案銷售已趨緩,根據住展雜誌5月的北台灣預售屋市調,高鐵青埔特區及八德市的建案來客量都大減3到5成,成交速度也趨緩,成為北台灣唯一降溫的房市區。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桃園近3年飆漲6成,已有點漲不動了,而央行日前又公布「金融穩定報告」指出,全台房價居高、民眾購屋負擔沉重,新北市林口、三峽和淡水及桃園等推案量大地區「房價下修壓力仍在」,有泡沫化危機。

他表示,本月迄今,桃園的來客量一樣少,仍處降溫狀態,而6月27日登場的第2季理監事會,雖還不知央行是否將中壢(青埔)、蘆竹(南崁)及八德納入房貸管制範圍,但可預料的是,央行會持續對銀行道德勸說。

倪子仁說,即使如此,房市還是頗為熱絡,住展風向球連亮5個月代表「復甦」的綠燈,顯示房市擺脫奢侈稅的陰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