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7

鄰居做這種事都該體諒?網友:很不想忍耐 

#居家 #中古 #資源回收 #公寓 #蔡志雄 #鄰居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人口密集區的公寓大樓相當多,雖然有保全管理較安心,但也因為每層住戶的生活習慣不同,容易引發糾紛。近日有網友發文抱怨,1樓住戶做資源回收,還在公寓出入口的通道放置垃圾桶,但目前也僅能勸導,讓他相當無奈。
 
該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從小就住在一棟公寓中,一樓住戶在做資源回收,雖然資源回收物會擋住出入口,但「做回收可以體諒,畢竟是鄰居,家人也想說沒關係」。
 
1樓住戶垃圾桶飄惡臭引民怨,專家教2招捍衛居住環境。圖/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爆怨2公社
 
原PO表示,近幾個月1樓住戶的行為開始變本加厲,為了討好周遭鄰居,在公寓出入口的通道放置垃圾桶。結果附近住戶都將自家垃圾拿來此處丟棄,且並沒有分類,連廚餘也直接丟棄在此,導致1樓環境惡臭四散,難以忍受。
 
原PO無奈指出,其實已經有人檢舉過,但目前只能勸導。更氣憤表示,「附近其他住戶還會覺得幹嘛檢舉他,因為垃圾桶不是放在他們家門口」。
 
蔡志雄律師表示,公寓若有成立管委會,管委會應可針對住戶問題進行規範。而若是未成立管委會的公寓大樓,因為公寓出入口的通道屬於公共空間,只要是同一層的住戶都有所有權,可以請1樓屋主恢復原狀。
 
蔡志雄指出,若是找環保局或警察進行檢舉,由於此情況不屬兩單位的管轄範圍內,因此可能發生網友所述只能進行勸導的情況。1樓占用公共空間屬於法律問題,所有權人可向法院提告1樓住戶,或至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