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4

加工不及 河床一堆爛芒果

#地方 #芒果 #內寮溪 #價格 #加工 #農民 #疫情
中國時報記者謝佳潾/屏東報導
 
近日枋寮鄉內寮溪旁出現滿地「爛芒果」,引人聯想是「穀賤傷農」所致,因今年芒果受疫情影響,拍賣價創下近10年新低,平均1箱6公斤200塊,對比往年價格幾乎腰斬,但枋寮農會研判應是次級品處理不當,不過也凸顯芒果價低導致加工不及的問題。
 
枋寮農會總幹事鄭晏昕指出,今年芒果價格確實很低,除因疫情影響市場消費力外,產量也多,在供過於求的狀況下,賣價很不好看,不過還不到「丟鮮果」的地步,近日都還有1萬多件約9萬公斤的芒果往台北拍賣市場送,所以研判溪旁的爛芒果,應是農友或盤商處理次級品不當所致。
 
近日枋寮鄉內寮溪旁出現滿地「爛芒果」,不少民眾質疑是「穀賤傷農」,但遭枋寮農會否認,不過意外凸顯芒果價低導致次級品加工不及的現象。圖/中時記者謝佳潾攝
近日枋寮鄉內寮溪旁出現滿地「爛芒果」,不少民眾質疑是「穀賤傷農」,但遭枋寮農會否認,不過意外凸顯芒果價低導致次級品加工不及的現象。(謝佳潾攝)
 
不過她也坦言,從滿地爛芒果可看出「今年芒果的運銷全遭打亂」。她說,往年芒果量產時,因內外銷需求正常,所以會加工製成芒果乾的都是次級品,但今年因銷售受阻、價格又太低,導致部分農友選擇直接將好果加工成芒果乾,進而造成「次級品暴增」。
 
她說,目前農友不僅租不到冷凍庫冰芒果,連要請人烘芒果乾都很難,因為「大家一窩蜂要」業者根本吃不消,所以才會發生次級品暴增而亂丟的問題,但還是要呼籲民眾,任何農業廢棄物都不能亂丟。
 
「看到滿地爛芒果很無奈」,潘姓果農稱,芒果外銷受阻、內銷又吃不消,加上前些日子暴雨導致芒果長水斑,又染炭疽病成次級品,今年的賣價應該是谷底中的谷底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