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2

稻江停辦 學生要求原校畢業

#稻江 #停辦 #學生 #畢業 #教育部 #洪大安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張亦惠/嘉縣報導
 
嘉義縣私立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5月13日無預警宣布將自8月起停辦、停招,雖教育部尚未核定稻江的停辦申請,在校學生仍陷入錯愕與恐慌,上百名學生組成自救會2日下午首度站出來,提出「原校畢業」等訴求,並要求學校在6月15前明確回應,校方則由代理校長洪大安出面接受陳情書。
 
2日下午由社工、美容、餐飲、動畫遊戲設計等系所學生所組成自救會在學校門口抗議,嘉縣議會副議長陳怡岳、縣議員王啟澧等人也到場聲援,社工系三年級鄭燕苓表示,稻江突然喊要停辦,已嚴重影響學生受教權,且若安置到其他學校,學分、制度上的不同等問題,稻江目前都沒有解方,且其他學校要求大三同學需降轉才能就讀,等於需再多讀1年,造成同學困擾,要求「原校畢業」。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代理校長洪大安(左一)代表校方出面接受學生自救會的陳情書,右為社工系三年級鄭燕苓。(張亦惠攝)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代理校長洪大安(左一)代表校方出面接受學生自救會的陳情書,右為社工系三年級鄭燕苓。(張亦惠攝)
 
動畫遊戲設計學系大三同學楊焜麟說,自己是就業後才又重回校園,是為了一圓投入遊戲設計領域夢想,目前剩下1學分即能畢業,因台灣動畫遊戲設計的學校很少,符合的科系要轉學到高雄,在經濟及時間上都難以負荷,參加學校說明會時校方也避而不談原校畢業的方案,令人不安。
 
洪大安表示,學校宣布停辦是依私立學校法等相關法令辦理,也進行相關教職員生安置說明會,目前已完成2場全校教職員安置說明會,學生安置說明則針對全校各系不同學制舉行多場說明會,會全面了解學生意願並維護其權利,學校已將學生意願,包含「校本部畢業」等訴求彙整並呈報教育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