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74

全台晴朗 吳德榮:中南部空氣品質不佳

#空氣 #居家 #濃霧 #空汙 #健康

 

聯合報 記者洪安怡/綜合報導

環保署今晨空氣品質監測顯示,空氣品質不佳的地區,已從高屏向北擴展至雲嘉、南投,戶外活動應注意空汙及濃霧的影響。

環保署提醒苗栗及中部地區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台南(玉井)、屏東(琉球)、竹山、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宜減少在戶外活動)。

環保署提醒苗栗及中部地區橘色提醒;台南、屏東、竹山、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紅色警示。圖/翻攝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環保署提醒苗栗及中部地區橘色提醒;台南、屏東、竹山、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紅色警示。圖/翻攝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白天大幅回暖,各地晴時多雲、白天微熱早晚涼;金馬容易起霧、中南部空氣品質不佳。山區午後有零星降雨的機率。北部高溫約27度、中部29度、南部32度左右、東部約28度。

明天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轉濕涼微冷、並有陣雨;中部雲量增、有局部雨,南部山區亦有一些降雨機率。北台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將降至14度左右、都會區降至15、16度,乍暖還寒,容易感冒,要注意衣著調適。

下周一東北季風漸減弱,天氣好轉;北台灣轉多雲時晴、仍偏涼,中南部為晴時多雲,白天微熱早晚偏涼,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下周二起回暖,各地為多雲時晴;中南部清晨及金馬易起霧,東半部及山區午後有零星降雨的機率。

他說,下周三、四又有一波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逐日下降、北台灣再轉濕冷;下周三起北台灣轉陰有雨;水氣很多,降雨範圍逐漸往中部擴展、南部亦略受影響,局部地區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下周五冷空氣減弱,氣溫略升,北台灣仍濕涼;他說,由於水氣很多,所帶來的降雨影響範圍大、也易有較大雨勢;但降雨的時空分布,仍需持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