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6

吳敦義:為了勝選 保留徵召可能性

#吳敦義 #國民黨 #選總統 #2020總統 #選舉 #王金平

聯合報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機制決定採「七三制」,但不排除二階段「徵召」,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昨天質疑「很奇怪」。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強調,一定要非常鄭重、謹慎,「不能隨便為之」,只是保留一線機會,假如真有這種情況,也要保留「萬分之一的可能」。

王:忽然摻進來 公平嗎?

被問到國民黨總統初選不排除二階段徵召,王金平表示「當然很奇怪」,因為這次初選競爭者不只二、三人,經過完整初選程序勝出的人付出這麼多才獲得提名,結果又有人摻進來,「對他公平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表示,沒有一定會有第二階段的徵召,但為了最後的勝利,「萬分之一的可能」也要保留著。 記者林澔一/攝影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表示,沒有一定會有第二階段的徵召,但為了最後的勝利,「萬分之一的可能」也要保留著。 記者林澔一/攝影

王金平強調,經過程序選出的人已是千錘百鍊,「能說他一定不會當選?」未經考驗直接參與的人,如果被不正確的民調影響,誰能保證新出線者一定當選?

針對總統初選提名機制,吳敦義昨天表示,他沒有講過一定會有第二階段的徵召;因為國民黨要求能光榮勝選,所以雖然沒有所謂必然有二階段狀況,但假設為了最後的勝利,還是要保留這種徵召的可能性,但這要非常鄭重、謹慎,不能隨便為之。

吳:只要依法 不會重演換柱

媒體詢問,是否有「百分之一」徵召的可能性?吳敦義表示,他不能講有多少的比率,保留一線機會,但一定要極為慎重,國民黨為了求勝,只要依法、認真努力,不會重演二○一六年(指「換柱」)的故事,但「要保留一個、至少不能把這個可能性全部歸零」。

初選通過的人是否有可能被換掉?吳敦義說,「我沒有這樣講,我從來沒有這樣講話」。他強調,在進行當中,假如已經有這種情況,當然保留「萬分之一」的可能性。

國民黨客家事務委員會昨天舉辦新春團拜,吳敦義致詞時說,去年九合一選舉結果,一方面是大家奮發圖強,另一方面是因為民進黨執政讓民眾相對地失望。他強調,今後國民黨一定要非常用心、振興自強,為中華民國、為台灣做出更大貢獻。

預留拱韓?「這是制度問題」

先前被問及黨初選辦法應採全民調或一定比例黨員票時,王金平均表示尊重,不過傳出不排除二階段徵召後,王金平態度轉為質疑。昨被問及初選預留徵召是否為「拱韓」,王金平說不知道,「不要講對象,這是制度問題」,「韓國瑜選不選,要去問他」,制度設計要經過公平、合理的思考,相信經此制度所產生的候選人才合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