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51

揪新化水患元凶 疑水門設計不良

#地方 #康芮颱風 #颱風 #雨量 #淹水 #水鄉澤國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康芮輕颱,為台南帶來驚人雨量,新化24小時降下650毫米,雨量冠台南,淹水情形更是繼88水災之後罕見,前天新和庄水淹1層樓,市區聯外道路幾乎中斷,宛如水鄉澤國,近千戶民宅淹水,地方質疑鹽水溪排水設施不良所致

 

康芮輕颱重創新化,市區前天呈現水鄉澤國景象,淹水情形直到晚間才陸續退去。(記者曹婷婷/攝影)

 

 

「在新化住這麼久也沒遇過到處淹水、道路中斷的情形,好誇張!」張姓民眾表示,88風災雖也淹水,但感覺這一次更勝上次。崙頂里長林水鮫連2天跑到鹽水溪堤岸拍照「存證」,他懷疑,新化市區這次罕見大淹水的元凶,就是鹽水溪排水設計失當。

 

林水鮫指出,29日大淹水當天,鹽水溪堤防的內水比外水高出約3米,水排不出去,當然會溢到路面上,他說,以前鹽水溪是自然漫流,自從蓋了堤岸,反而阻礙排水,懷疑水門設計不良,沒有發揮作用,他強調,幸好半個月前曾進行清淤,否則後果更不堪設想。

 

新化區公所表示,按理說地勢低窪地區淹水不讓人意外,像是新和庄因地勢較外圍低了5公尺之多,每次遇豪雨就淹水,但市區這一次卻罕見全面性淹水,包括太平、東榮、豐榮、清水、護國、知義、大坑、那拔林等地,無一倖免,造成993戶民宅淹水超過30公分、820戶淹水在30公分以內。

 

此外,還有養豬場慘遭水淹,死了近千隻豬,損失慘重,新化及大新國小也都淹水。林水鮫昨天把矛頭指向鹽水溪堤岸工程施工不當,新化區公所也已彙整資料上呈市長,希望建請第六河川局研擬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