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9

台股封關日漲85點收9,727 全年跌近千點

#理財 #台股 #股市 #美股

經濟日報 記者黃力/綜合報導

2018年多空消息紛飛,美中大戰、升息政策引來股市亂舞,投資人如入萬山圈子裡,一山放過一山攔;台股今(28)日封關日量縮價升,成交量737.74億元,漲85.85點,漲幅0.89%,收9727.41點,碰到月線。周線拉出下影線,月線則收黑;指數全年度跌近千點左右,外資今年賣超3,000多億元。

全球指數今年表現方面,上證跌24%、日股跌11%、韓股下跌17%、道瓊下跌6%,台股則成績不上不下,下跌9%,國際股市大多衝刺了上半年,下半年卻後繼無力。

台股今天封關,還盤開盤最低一度來到9630點,截至正午攀升到9673點。(記者鄭清元/攝影)台股今天封關,還盤開盤最低一度來到9630點,截至正午攀升到9673點。 記者鄭清元/攝影

美股昨日先跌後漲收長下影線,有利於內資重拾短線做多的信心。但受外資放假影響,且明日開始進入連假,近幾個交易日以來,台股成交量低迷,投資人觀望心態濃厚。雖虎頭蛇尾,萬點得而復失,但台股仍有守住9,600,未來還是有機會表現,股民心情稍可緩和。

盤中亞洲股市多作微幅震盪,日股開低走升,小跌0.1%,韓股漲0.8%、港股維持平盤整理,陸股波動稍大,上漲後走低。

權值股部分,午盤後台積電(2330)走勢拉升,收漲1.12%,鴻海收平盤,大立光收漲2.55%;金融股國泰金漲0.64%,富邦金小漲0.21%。

台灣50成分股裡,亞泥、台塑、台灣高鐵、正新有撐盤力道;中小型股則活蹦亂跳,斐成、建順電、拓凱、鋐寶科技躍上檯面成今日強勢個股。

法人表示,美股四大指數之前已相繼跌破頸線,即使周三道瓊指數出現千點反彈,周四又劇烈震盪後收漲,尚無法扭轉技術面結構轉弱的現象,在國際變數仍多、景氣已有趨緩的情況下,台股長線仍需謹慎看待。在缺乏基本面支持下,不追高,不過度融資操作,作資金控管,多看少做為宜。

展望2019,操作難度續存,選股從具有趨勢題材的產業,發掘技術面剛整理轉強的標的,如5G商轉、電動車、電競、生技醫療等明年焦點族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