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69

柯文哲:基隆河沿線交通 規畫很重要

#基隆 #柯文哲 #地方 #淡海 #輕軌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宣布要花80多億元蓋基隆輕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大安森林公園大型野餐音樂會後表示,基隆河沿線與周邊許多交通計畫相互連動,中央如何規畫很重要,將請交通局聯繫交通部。

總統蔡英文宣布要蓋基隆輕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中央如何規畫很重要,將請交通局了解。 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總統蔡英文宣布要蓋基隆輕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中央如何規畫很重要,將請交通局了解。 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柯曾看衰淡海輕軌,直言會「虧到不省人事」,面對媒體詢問基隆輕軌,柯說,「在報紙上看到消息」才知,具體細節並不清楚,是否分攤工程經費分攤仍待了解、討論,是否會虧到不省人事也暫不評論。

柯文哲指出,他比較關心先前中央政府研究很久的基隆河谷交通整合計畫,北宜直鐵、民生汐止線、基隆輕軌、台鐵捷運化及國道公車幹線化相互連動,除了輕軌,其他部分都會請交通局聯繫交通部確認。

柯表示,他曾提過要破除地方需要蓋捷運、輕軌的迷思,捷運、輕軌都要有「很強的都市規畫」才能解決自償率問題,而既有公路搭配幹線公車也是解決公共運輸不便的方案之一,成本也較經濟。

反觀北市,除捷運民生汐止線確定「全線一次核定、分段興建」,1月26日已公開招標民生西、東路段及東湖支線環境影響評估,決標後約15個月將完成環評報告書,送中央審議。至於北市東側的南北向捷運、社子島輕軌仍待可行性評估與都市規畫,變數不小。

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社子島輕軌粗估需10多公里,但就現況推測,每日尖峰運量恐在1萬人次以下,仍待都市計畫安排才能確定未來站點、使用人次。由於柯曾提過先用幹線公車「試水溫、養乘客」,捷運局不諱言,施作輕軌前,很可能先如此測試。

另外,東側南北向捷運粗估每日尖峰運量達1萬5000人次,屬中運量,預計連結劍南路站至象山站,也有市議員建議延伸到文山區,總長約10公里,由於沿線有高架路段及機場,將設置地下化捷運。現正進行可行性評估招標,3月底截止投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