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9

曾經殖民地... 港財長:備足流動資金應戰

#租售 #英國脫歐 #脫歐公投 #香港房市 #香港股市

記者賴湘茹/綜合報導

英國脫歐公投引發全球股匯震盪,曾是英國殖民地的香港,被視為恐受創最大。為求市場信心穩定,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雙雙呼籲外界對香港金融體系要有信心,港府有能力抵禦外圍帶來的波動。

香港財長澄清,已備足流動資金應戰。(好房網資料中心)

香港房地產 (吳光中/攝)

稍早,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更出面喊話,港府已預留足夠流動資金,在不同情況之下,都應該可以應付得到。不過兩位財金重臣都強調,英國與歐盟將進行為期2年的脫歐談判,英國經濟或陷入衰退,對此,香港政府將密切留意市況。

昨日,英國確定脫離歐盟,全球市場避險意識強勁,股匯急挫,資金湧入美元、日圓等避險貨幣,港股恒生指數盤中一跌超5%,午盤回檔。截至收盤,恒生指數跌2.92%,險守20259.13點。國企指數跌2.9%,紅籌指數跌2.63%,大盤成交飆至998億港元。

對於市場恐慌,香港財長曾俊華及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強調,香港金融體系成熟穩健,流動性依然充足,能確保金融交易有序進行,亦有能力抵禦外圍帶來的波動。曾俊華說,英國脫歐對香港的直接影響不大,英國僅占香港貿易約1.5%,因此對香港只會帶來間接影響、直接影響不大。而港元與美元採聯繫匯率,因此港元匯價十分穩定。

他同時強調,英國作為重要金融中心,當前全球經濟疲弱,受脫歐影響,全球市場會有劇烈震盪。英國與歐盟將進行長期談判,英國經濟或陷入衰退,可能波及其他歐盟成員國,對歐洲復甦亦增添變數,對此,香港政府將密切留意。陳德霖則指出,英國脫歐公投結果,英鎊首當其衝,昨日英鎊匯價重創,美元及日圓等避險貨幣則有相當的資金流入,但港元匯價仍保持穩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