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6

蘇拉強風豪雨 嚴重危害中部蔬菜產區

#蘇拉 #溪湖 #颱風 #蔬果 #蔬菜 #農產 #快訊 #地方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行徑怪異又緩慢的蘇拉颱風,從1日入夜後就在中部地區帶來接續不斷的強風與豪雨,嚴重危害中部蔬菜產區,瓜果棚架東倒西歪、葉菜類的蔬菜成了泡水菜,儘管農民搶收到貨量已銳減三成,彰化溪湖果菜市場2日到貨量只有78公噸,和前天相比減少約30公噸,各類蔬菜中以青蔥、絲瓜等漲幅較為明顯,每公斤均價漲破40元大關,果菜市場預估,今天的到貨量會更少,因颱風普遍危害全台蔬菜產地,後續菜價將漲更高。
 
   
 
溪湖果菜公司總經理張秉原說,受到颱風影響,許多農民都在1日搶收蔬菜,使得2日到貨量只有78公噸,和前天相比減少約30公噸,接下來的幾天,到貨量可能還會繼續減少,至於昨日的蔬菜平均單價約為29元。
 
市況因颱風來襲比前兩天疲軟,但是預期颱風過後菜價勢必大漲的氣氛濃厚,持續帶動漲勢,其中更以長菜豆漲最兇,每公斤從50多元,跳空大漲到80元;苦瓜、小黃瓜以及茄子都漲破50元,以花椰菜、絲瓜、青蔥等漲幅較為驚人,像是青蔥從每公斤110元漲到150元,絲瓜從26元漲到40元。
 
張秉源分析表示,因這次蘇拉颱風所帶來的強風豪雨,可能普遍危害全台蔬菜產區,在農民搶收過後,加上災損,各類蔬菜將會出現供應斷層現象,後續菜價將會漲更高。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