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81

騎樓停車1個月被檢舉上千次!他不滿:我都有繳稅

#屋主 #騎樓 #土地 #繳稅 #政策 #檢舉
東森新聞
 
一名屋主表示,自己多年來都停在自家騎樓上,自己都有為該土地繳稅,多年來鄰里間也相安無事,豈料近日被人狂檢舉,一個月的檢舉次數多達上千次,向網友們詢問解決之道。
 

車停騎樓遭檢舉 月噴千張罰單

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訴苦,表示自己住的透天厝是合法建地,多年來都習慣把車停在騎樓上,自稱已停了30多年「一直相安無事」,沒想到近期卻遭人「3餐兼宵夜」不斷檢舉,粗估上的檢舉次數甚至超過1300次以上,導致自己不停被開單:「員警每天來巡也很無奈...因為接收到報案就要到場驅趕、開單」原PO還說,這名檢舉魔人只要看到騎樓有停車就會不停檢舉,整條路都一樣,鄰居也十分困擾。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文中還強調,自家是合法建地,也都有依法繳稅,卻因遭不知名人士檢舉而頻頻收到罰單,也無法變更建照將該地改為非騎樓,問過里長、員警,但兩者都表示無法解決這種情況,令他十分無奈,因而發文求助於網友:「天天看一堆人在移車,一直收罰單,然後滿足這位仁兄的變態慾望......有人遇過這情形嗎?該怎麼處理比較好?」

網友全不挺:騎樓本就不能停車

此話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網友們的論點不一,有人認為,既然當初蓋房時,該地沒有規畫蓋車庫,而是被認定是騎樓,主要目的就是讓行人通行,即使是自家土地,地主也不能用來停車:「應該要依法蓋車庫,否則違法被罰是當然」還有網友指出,原PO以「之前停車多年都沒事」當成事證本就不合理,直言「以前只是沒人檢舉而已,停騎樓就合法嗎?這檢舉沒毛病啊!不違規誰能檢舉你」還有人反酸原PO「已經賺了30多年的停車費了吧?」還有人稱,自己比較同情30多年來都無法走在騎樓上的行人。
 
▼騎樓雖屬私人土地,但必須開放給行人通行。(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就是現行關於騎樓相關法規的奇特之處,雖然騎樓的土地名義上屬於地主,地主也要為騎樓土地繳稅,但該空間卻規定要給「不特定的大眾通行」,雖然對行人友善,但地主卻難免感到吃虧:「就像政府強制規範地主使用土地的權利,強制地主要做善事」。然而,若相關法令未修改,騎樓停車就難以無解:「只要阻礙通行就是違法」也感嘆「這件事告訴大家,買房子要看停車位的規劃,不然真的是幫政府做善事」。至於原PO認為之前停了30多年都沒事,網友也認為那不過是僥倖,不能當成參照前立:「其實這是睜一眼閉一眼,如果沒有民眾檢舉,停騎樓不會怎樣,人行道也是一樣」。據了解,雖然騎樓屬於私然產權,但具有公眾通行的性質,更被歸在「人行道」,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若發現有車輛停在騎樓上,有影響通行之虞,的確可依法舉發。
 
(封面圖/取自爆怨公社


延伸閱讀
大姑洗腦公公「賣房請看護」 人妻嘆:看誰會接你去住
新北預售屋實登「三重總銷奪冠」 單價、總價都贏板橋
台北西區要翻轉了!「台北雙星」啟動 商仲:將超越東區
他加價1000萬搶買房!賣家簽約前一刻驚覺「虧大了」喊卡
單身買房一人爽 結婚生子全家苦 他嘆:不靠父母只能2擇1
買台北房要「月付10萬35年」 他嘆青年無法扎根:社會的悲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