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763

房東沒做這三件事 小心「藍瘦香菇」

#租售 #房東 #包租公 #契約 #政策 #服務業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包租公看似爽爽賺收房租,不過背後風險卻不少!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就在專欄中指出,多數房東可能只會把重點放在簽約的時候,以為只要簽訂清楚的契約就可以確保萬無一失,但如果租約到期,沒有仔細處理解約問題的話,可是會讓房東「藍瘦香菇」的!
 
包租公律師提醒房東,租約到期千萬要仔細處理解約問題。(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包租公律師提醒房東,租約到期千萬要仔細處理解約問題。(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房東其實不好當!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在鉅亨網上指出,如果租約到期,房客還不打算續租的話,房東應該要提前一個月確認是否續租,不該在租約到期的時候才跟房客確認,房客也必須要在到期時將房屋清空返還房東,而為了避免有避不見面的房客,房東可以寄發存證信函,通知房客要在租約到期時出面處理返還房屋的事宜。
 
如果房客要續約的話,蔡志雄表示,一定要重新簽約,不然就會變成「不定期租約」,房東不能片面終止租約,想要收回自住,可能會造成「請神容易送神難」的處境;最後,若是房客最後決定不續租的話,房東返還押金時一定要簽收留下憑證,以免事後產生爭議。
 
包租公每個月有固定租金入帳,看似很好賺,但也必須對房客及契約負起責任,好房網名家楊馨就曾撰文指出「房東是比服務業還要服務業的工作」,要當一個好房東,說是「血汗付出」也不為過。不過她也認為,對房客多用點心,不但可以省掉每年租約到期就得招租的麻煩,舊有的房客還會幫你介紹新房客,連網路上的招租廣告都不必登,房子會一直是「一屋難求」的狀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