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8

竹市指標系統化 出門免導航

#交通 #城市 #指標

中國時報 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現代人去哪都靠導航,凸顯城市指標系統不足,新竹市將建置全市性指標系統建置計畫,讓遊客和市民更具方向感,目前在新竹火車站到新竹公園進行試做,總計將設560面導覽指標牌面,預計年底全數施做。

市府都市發展處表示,新設的指標系統,指標強調輕盈、流動設計,採特殊角度切面,指標區分方式,針對街區和景點,細分為指向、分區、區域介紹與總牌等不同功能,以行人的立場出發,提升步行指向機能。

新竹前後站地下道加碼升級指標系統,讓民眾通行更便利,此為示意圖。(徐養齡攝)新竹前後站地下道加碼升級指標系統及水溝蓋鋪面、細格柵無障礙水溝蓋等,讓民眾通行更便利。(徐養齡攝)

基於建構範圍擴及到全市,市府主動採納民眾意見,日前先選定5處,採1比1全尺寸進行試做,調查民眾回饋意見,直到今年秋季為止,期間持續檢討及調整,市長林智堅認為,要提升觀光及城市產業發展,便利且清晰的指標系統是重要的關鍵。

都發處長吳堂安說,經統計多數旅客抵達新竹市的第一站,以及最常前往的熱門景點,分別是火車站出口左側廣場、前後站地下道5號出口風雨廣場、後站南大路218巷與公竹路交口、新竹公園入口、南大警察宿舍。

林智堅指出,透過完善的指標系統,讓民眾對方向一目了然,也對周邊城市文化古蹟、名店名街、景觀設施都能一覽無遺,輕鬆找到想去的景點,提升旅遊樂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