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5

英全狂燒8小時 住戶圍廠怒吼

#地方 #英全化工場 #火警 #空氣汙染 #空氣品質

中國時報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伸港鄉全興工業區內英全化工場1日暗夜火警,狂燒8小時,不斷傳出爆炸聲、飄散惡臭,附近住戶徹夜不安!4日伸港鄉溪底村、和美鎮湖內里社區等上百住戶前往圍廠抗議,怒吼「拒絕恐懼、還我安全」,要求遷廠;廠方接下抗議書,表示1周後回覆。

擔心受怕 整晚怕爆掉全英化工廠儲放塑膠粒的倉儲1日發生火警,大火漏夜狂燒動員上百警消,直到天亮才撲滅。附近居民說,場內有存放丁二烯等化學貯存槽,擔心受怕了一整晚就怕爆掉,全家大小整晚睡不著,還計畫開車逃難。

全興工業區化工廠大火,附近居民4日高舉白布條,前往圍廠抗議,要求重視安全。(吳敏菁攝)全興工業區化工廠大火,附近居民4日高舉白布條,前往圍廠抗議,要求重視安全。(吳敏菁攝)

居民指出,過去也曾飄散臭味,沒想到這次安全防護出現這麼大漏洞,讓大火燒整晚。議員尤瑞春要求半年內遷走具毒性化學槽;廠方代表先收下抗議書,表示會把民眾意見轉交給上級主管,希望火災調查報告儘快出爐。

廠方表示1周後回覆全英化工廠為化學材料製造業,屬空氣汙染防制法列管對象,場內有丁二烯、環已烷等,屬毒性化學物質;廠方未能於事故內1小時通報彰化縣環保局,持續產生大量空氣汙染,環保局依空氣汙染防制法處以罰款。

彰化縣環境保護協會理事周君綾指出,公司儲放化學物品有哪些種類?有多少?疏散居民的SOP在哪裡?並質疑搶救火災,大量廢水直接排入雨水溝,廢水,灌溉用水與廢水混雜一起。熊熊大火4日在縣議會定期大會也引炮火!

議員尤瑞春要求全興工業區服務中心,要建立防災應變小組和各項因應災害發生措施,指出高危險度工廠不能距住宅區太近;賴清美要求追究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