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29

身心障礙者 找房有三難

#租售 #身心障礙 #房東 #無障礙設施 #殘障聯盟 #聾人協會 #視障者家長協會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包括視障者家長協會、聾人協會、殘障聯盟等多個身心障礙團體,今天上午向行政院陳情表示,多數房東存有成見,加上政府漠視,身心障礙者已面臨住不起、租不到、有障礙三大居住問題,希望政府重視,並儘速提出改善作法。

多個身心障礙團體向行政院陳情表示,身心障礙者已面臨住不起、租不到、有障礙三大居住問題。(好房資料中心)

一個階梯不僅會打敗許多身障者,或許也會打敗未來的你,越來越多民眾買房養老,重視無障礙設備。(圖/資料照片)

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呂秉怡表示,國內絕大多數房東對身心障礙者租屋都很排斥,崔媽媽基金會針對1萬8千名房東進行調查,結果僅有2%左右的房東,願意接受身心障礙者「看屋」,真正願意租房子給障礙者的,更是少之又少。

殘障聯盟秘書長王榮璋表示,房東會用各種理由拒絕身心障礙者,譬如當智能障礙者想租屋時,房東會以「影響其他住宅」而拒絕;對視覺障礙者,則以「導盲犬半夜會吵鬧」為由拒絕。身心障礙者現在面臨的是,即使有錢也租不到房子。

他表示,更多障礙者根本「住不起」。根據內政部調查,身心障礙者平均每月薪資僅2.35萬元,但北市套房租金要9000元到1.2萬元,等於房租要占每月收入一半,身心障礙者租屋負擔之大可想而知。

他表示,身心障礙者即使租到房子,但由於國內住宅普遍缺乏無障礙設施,且屋主或大樓管委會多不同意改善,因此往往也得別人幫忙才有辦法出門。

身障團體要求行政院應成立「居住政策委員會」,針對弱勢身心障礙者建立合理租金補貼制度、提高平價社會住宅存量,並督促地方政府改善國宅無障礙設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