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0

公園花台邊坡遭質疑像墓園 竹市府說是「風的雲牆」

#地方 #公園 #政策 #墓園

聯合報 記者林家琛/綜合報導

新竹公園再生跨域亮點計畫工程中的百年大道花台與邊坡護牆,被部分網友形容像墓園,新竹市政府今天在市議會專案報告,指它是以砌石工法施作的「風的雲牆」,主持議事的副議長許修睿決議由議會重大工程品質監督小組擇日現場會勘。

市議員張祖琰、李國璋、鄭貴元與顏政德今天先後質詢。張祖琰接續網友先前對百年大道入口大階梯像墓園的話題,指先前水泥打造的灰色矮牆如今變成咖啡色,是否打掉水泥重做?公園內原新竹觀測所、湖畔料亭、動物園入口建物內都有做餐飲的規畫,「市政府的多元創意不見了」,而公園周邊已有很多餐廳,公園規畫那麼多餐飲,「有與民爭利的嫌疑」。

投入約6億元經費的新竹公園再生計畫,百年大道工程先前曾被網友質疑像墓園,市府表示是用砌石工法施作的「風的雲牆」與花台。(圖/張祖琰提供市府資料)投入約6億元經費的新竹公園再生計畫,百年大道工程先前曾被網友質疑像墓園,市府表示是用砌石工法施作的「風的雲牆」與花台。照片/張祖琰提供市府資料

城市行銷處長顏章聖表示,百年大道原先的水泥牆並未打掉,施工單位是以砌石的工法施作,水泥是其中一道工序,且加入新竹風的要素,以風的雲牆概念來設計,步道上的花台融入美學造形,是設計上的巧思。

張祖琰說,不只新竹公園要做餐飲,辛志平校長公館已經做餐飲,青少年館要做,未來南大路警察宿舍群「我推想也會做餐飲,難道市府團隊只有做餐飲的構思嗎?」文化局長廖志堅說,公園附近沒有商店,水都買不到,規畫設置餐飲是方便遊客。顏章聖說,公園若有親子餐飲的設施、給人便利,會吸引更多人潮親近公園,不會與民爭利。

張祖琰質疑市府放映的公園施工影片「就是你們用400萬元的預算拍出來的嗎?那個單位能回答?」市府列席官員無人舉手,顏章聖不得不接續表示他手上沒資料,沒辦法回答。

李國璋提案不能只聽市府簡報,一定要安排去公園考察。鄭貴元指麗池水質改善了、游泳池一帶變為日式庭園,都很漂亮,日後一定會成為亮點,他擔心的是日後的管理問題。顏政德提醒百年大道邊坡要做扶手,要讓身心障礙者上得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