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6

中捷意外 台中市政府承認疏失

#地方 #交通 #台中捷運 #工安意外 #人車管制 #林佳龍

記者陳秋雲、洪敬浤、余采瀅、邱瓊玉、高宛瑜、黃寅/連線報導

台中捷運十日發生鋼梁掉落釀四死四傷工安意外,台中市交通局昨提檢討報告,坦承有三項缺失,包括白天吊掛、拆除圍籬、人車管制「都未及時發現問題」;市長林佳龍指示全面停工做安檢,但民眾發現昨有工人偷偷施工鎖螺絲,質疑施工單位湮滅證據。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右起)、廖國棟、李鴻鈞等昨天上午於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台中工安意外是林佳龍「趕工求連任,出事躲責任, 林佳龍是卸責『躲躲龍』」。(記者許正宏/攝影)

工安意外後林佳龍指示停工,直到全線安檢無虞再復工。但陳姓市民爆料,昨下午經過施工路段,看到工人搭雲梯車鎖螺絲,懷疑是想神不知鬼不覺偷偷補齊鋼梁上的螺絲。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中捷綠線監造由台北捷運工程局負責,監造單位已承諾全線停工,「如包商偷偷施作,將要求北市府負責」。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張曉雯說,死亡事故現場當天與事後檢警已全程錄影蒐證,同標案其他地點若有工人施作,不會影響事故調查。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事發後要求北市府捷運局給檢討報告,但內容不夠詳盡,昨二度退回,要求再補強。

台中市府昨舉行「台中捷運綠線工安事件專案檢討報告」,林佳龍率局處首長為四名死者默哀;交通局長王義川為沒有及時發現疏失,鞠躬道歉。

王義川表示,交通局三項疏失,分別是遠揚營造違規在日間吊裝鋼箱梁,未及時發現阻止;遠揚營造在大型機具進出時,拆除圍籬,但未依規定封道交管,也未及時發現;遠揚違規吊裝鋼箱梁時,未發現現場沒有人車管制。

王義川說,市府清查去年八月八日到今年四月十日,遠揚送出與鋼箱梁吊裝有關的通報單共卅八張,「施工項目採『包裹』通報,沒有標示『吊裝』的確切時間」。媒體質疑市府既然發現遠揚施工通報單不妥,為何未阻止?王義川說,遠揚通報純為告知,不須核准即可施工,因此收到後「就收起來了」。

王義川說,未來將改為重大施工的交通維持,須提前七天申請,核准後才能施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