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竹圍福海宮 搬遷爭議不斷

#地方 #居家 #桃園機場 #徵收 #竹圍福海宮 #搬遷
中國時報記者楊宗灝/桃園報導
 
位於桃園機場第3跑道徵收範圍內的竹圍福海宮,同意搬遷的管委會與部分不同意信眾多次交鋒,管委會不滿有人擅自以福海宮名義發布不實文章,23日委任律師訴諸法律。主委廖德發說,王公指示就是要搬,不容有心人士刻意操作。
 
反對搬遷的信眾則拿出20日立院公聽會記錄,反控廟方稱福海宮若留在原地,會因第3跑道興建填土,將成為「窪地」,且進出的聯絡道長達3、4百米,未來必須走「隧道」。反搬遷信眾表示,公聽會上包括民航局、機場公司代表都澄清沒有窪地問題。
 
桃園竹圍福海宮管委會23日重申配合政府徵收搬遷立場,並委任律師針對非管委會成員一再放話訴諸法律途徑。(楊宗灝攝)桃園竹圍福海宮管委會23日重申配合政府徵收搬遷立場,並委任律師針對非管委會成員一再放話訴諸法律途徑。(楊宗灝攝)
 
竹圍福海宮搬遷爭議不休,桃園市今年7月召開文資審議,會中決議朝2017年文資審議同意登錄歷史建築辦理,請廟方針對未來建築如何搬遷提出初步計畫。
 
管委會不滿擅自對外放話
 
廟方表示,文資審議中建議廟宇以平移方式搬遷,但工程浩大,若評估無法平移搬遷,也建議針對部分珍貴的木雕、彩繪、泥塑、剪黏等,拆解後重組保留。
 
不過反搬遷信眾反駁,會中決議是朝歷史建築方向登錄,既然要登錄為歷史建築,福海宮就應該留在原處。桃園市文化局表示,福海宮要登錄為歷史建築,要等當地保留面積定樁後確定範圍,屆時才能公告福海宮為歷史建築。
 
不過福海宮管委會不滿部分反搬遷信眾擅自對外放話,昨天委任律師將蒐證走法律途徑。
 
反對派稱留原處才是古跡
 
委任律師謝秉鈞說,福海宮2017年申報歷史建築,但目前未公告,行政處分的效力並未完成,另搬遷是管委會經召開信徒大會完成的法定程序,未來一切有關發言均以管委會為主,非管委會人員指稱都非正式聲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