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美豬萊劑容許量 今出爐

#陳時中 #政策 #美豬 #豬內臟 #萊劑
聯合報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拋出美豬將朝向「全豬開放」後,引發各界討論。衛福部昨晚宣布,今天上午十一時陳時中將親自對外說明「美牛開放、美豬訂定容許量及清楚標示」,到底未來萊劑美豬進口後,豬隻各部位殘留容許量多少,今天就知分曉 。
 
開放美豬後,原預訂昨天公布豬隻各部位萊劑殘留容許量,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將由衛福部公布。由於最近衛福部食藥署對於進口美豬美牛相關規定都直接上網,並未正式宣布,外界質疑此次也會直接掛網。陳時中昨天表示,美豬萊劑殘留容許量標準還在討論中,確定之後,一定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
 
董氏基金會表示,農委會曾說國人不吃進口冷凍豬內臟,事實上就是有,且未來進口多以「業務用」名義來台,民眾不一定吃得出來。記者彭宣雅/攝影
 
陳時中日前指出,萊劑美豬開放進口朝向「全豬開放」,行政院日前宣布萊劑美豬、全齡美牛時,於簡報中提出Codex訂出的萊劑限量標準,分別針對豬肉、豬油及豬腎和豬肝,陳時中昨天指出,我們也可能針對更多部分訂出標準,目前看專家意見與報告,團隊需要一些判斷時間,定案一定會與各界報告。
 
根據關務署資料,美國為我豬內臟(豬雜碎)最大的進口國,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表示,政府說台灣人不吃冷凍豬肝,但其實台糖就有在賣冷凍豬肝;政府也說台灣人不吃美國豬肉,但許多肉品業者在網路上以精品肉的價格販售美豬。她強調,人的口味是會被改變的,台灣有進口,就表示有台灣人在吃。
 
她提到,先前董氏基金會舉辦辨識國產與進口雞肉口感的活動,有一半參與者吃不出兩者差別,尤其是外食族;先前米粉正名為炊粉,開始有業者製造純米製成的米粉,結果民眾根本就吃不習慣,顯示大家早就吃習慣用玉米澱粉或修飾澱粉做的米粉了。
 
許惠玉表示,上述舉例的進口雞肉,進入台灣市場主要是業務使用,通路以餐廳、加工廠商為主,一般民眾鮮少在市場買得到。同理,美豬開放進口,也會採取業務用進口。
 
她也擔心,這次將開放內臟,進口商只要經過加工,例如去除腥味、添加醃料等,只要在台灣加工,就可以將產地寫為「台灣」,一般人很難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