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31

環差分析未通過 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卡關 中油評估新場址

#中油 #天然氣第三接收站 #環評 #新場址 #非核家園

記者陳鷖人/台北報導

天然氣第三接收站仍卡在環差分析,可能無法如期完工,除了既有環評程序繼續進行外,中油同步展開評估新場址,採兩路並進策略,其中以台北港可能性較大,最快下周中油內部評估報告會出爐。若決議換地點,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原訂2023年供氣時程恐怕延宕,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恐怕也會跳票。

天然氣第三接收站仍卡在環差分析,除了既有環評程序繼續進行外,中油也同步展開評估新場址。(中時)天然氣第三接收站仍卡在環差分析,可能無法如期完工,除了既有環評程序繼續進行外,中油同步展開評估新場址(中時)

天然氣第三接收站檔案(中時)天然氣第三接收站檔案(中時)

中油代理董事長楊偉甫昨(19)日在經濟部「產業五缺情形及因應對策」前受訪指出,中油的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已同步展開評估可能的替代場址,台北港、林口和台中天然氣接收站等三處地點都在評估中,屆時視技術、時程能否搭配。

楊偉甫進一步表示,新場址位置需接近大潭電廠,才能解決以往為人詬病的輸送管線距離過長問題,初步評估台北港位置最理想,不過若決議將接收站遷至台北港仍須進行環評、甚至要填海造陸,完工時程很難預估。

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可謂一波三折,除了藻礁保育問題外,學者近期又在當地發現瀕臨絕種的一級保育類「柴山多杯孔珊瑚」,環保問題一再浮現,讓開發案迄今仍未通過環差分析,還須補件再審。

天然氣第三接收站預定場址位於桃園觀塘,營運量將達300萬噸,供台電大潭電廠新機組使用,中油內部曾評估,要在11月動工,才能在2023年如期完工。

若接收站無法如期完工,台電未來規劃新增3至4部燃氣機組供氣將出現缺口,對台灣供電穩定影響甚鉅,楊偉甫指出,也會請台電同步研擬機組替代方案。

楊表示,現在時程明顯快要來不及,中油也被迫研議替代方案,目前先把過去做過的幾個可行性研究案子重新再拿出來檢視評估。

針對藻礁、珊瑚等議題,中油昨日也派專家到現場現勘,今日會有最新訊息回報。楊偉甫強調,中油決定兩路並行,原來方案和新場址分析同時進行,當前努力爭取環評委員對觀塘場址環差分析的支持,以利依原有規劃進行第三接收站的推動,以免影響大潭新機組供氣時程。一旦更改替代場址,2023年供氣時程,及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都充滿極大變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