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258

好房網TV/重金屬汙染 台中老一輩不敢住東區

#Sway說 #sway #好房網TV #台中 #東區 #重金屬 #汙染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台中的進玉金屬鑄造廠過去曾發生過毒爐渣汙染土地、用水,影響層面相當廣,不僅周邊大範圍土地遭到牽連,也讓仰賴農作物的居民不敢吃,更不敢住,土地價值大大減少。

台中東區在2009時遭到進玉金屬鑄造廠汙染。(好房網TV)sway說(好房網TV)

位在台中東區的進玉金屬鑄造廠,2009年時,曾被挖出高達15噸重的有毒爐渣,原因便是進玉金屬鑄造場因未依規定進行廢鉛蓄電池回收,20多年來任意棄置廢液及爐碴,造成環境污染,當時也都驗出土地中含有毒爐渣,鑄造廠當時雖然全面挖掉換土,事件爆發後也未幫居民做健檢。

雖然如此,但只要下雨天,仍會讓地下水被汙染,環保局雖然抽驗,宣稱水質含鉛量未超標,但Sway指出,明眼人其實心裡都很明白。而當地透過旱溪的水閘門至少可以灌溉台中7個里近百甲農民用水,當時居民、農民皆相當當心灌溉用水含有重金屬,遭到汙染,其中爐渣可能導致體內鉛含量過高。

而該址就位在東福路與東門路口,汙染範圍包括旱溪、74道路、東光綠園道等都連帶遭到汙染,Sway指出,相當多台中老一輩的人都不住在東區,也都會告誡年輕人不能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