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6

王如玄:勞工8年調薪逾5次

#地方 #政策 #勞工 #總統大選 #勞委會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13日到國民黨苗栗縣黨部參加勞工團體後援會成立大會,她細數任職勞委會主委的政績,包括勞保年金改革、育嬰有薪假及設置勞工權益基金,擔任勞委會主委4年半,深知勞工最講義氣,強調自己是第一次有勞工出身的勞委會主委出馬競選副總統。

王如玄3天訪苗栗2次,昨日出席苗栗縣勞工團體後援會成立大會,一改前次低調作風,強調過去任職勞委會主委的政績,包括2009年的勞保年金改革,讓勞工退休金得以月領,活越久、領越多,只要領超過8年基本上就是有賺的,曾有勞工朋友告訴她,「勞退比生個孩子還孝順」,錢還會按月進戶頭,目前已有70萬勞工提出申請,政府發放超過3600億元。

她說,任內也通過育嬰留職停薪有薪假可領半年且不分父母方,至今已有35萬人申請,發出300多億元補助,還有勞工權益基金的設置,幫助勞工與資方打官司,解決1萬3500件訴訟案,幫勞工要回19億元。

王如玄說,過去民進黨執政8年僅在大選前調薪過一次,而國民黨這8年來已調薪超過5次,讓打工族薪資從時薪95調升至120元,調幅超過25%,國民黨不像有人光喊口號,而是實際為勞工爭取福利,只是不會宣傳。

這次出馬競選副手職務,王如玄強調為勞工朋友做事很值得,她坦言當律師的日子可以很好過,也不用像現在每天開電視,心臟都像會跳出來,她來自勞工家庭,只想要有機會協助勞工,多幫一個是一個,也會一步一腳印踏實耕耘台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