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237

7折時代來臨了? 現在不買最大

#地方 #內湖 #房市 #交易量 #房價 #打折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房市交易量腰斬,根據統計台北市今年前10個月房屋交易量,與同期高點相比,減少46.8%,其中以內湖區衰退61.4%最多,而日前都發局標售內湖13戶市有房地,最終僅標出1戶,相較於年初標售的價格已經打了7折,讓房市名嘴大喊「7折時代真的來臨了」。
 
日前都發局標售內湖市有房地,相較於年初價格打了7折。(好房網News記者 黃彥翔/攝影)
房市交易量低迷,日前都發局標售內湖市有房地,相較於年初價格打了7折。(好房網News記者 黃彥翔/攝影)
 
台北市都發局日前標售內湖路二段「碧湖君鄰」13戶市有房地,標售底價也調降7.5%~14.55%,不過最終僅標出1戶,房仲分析,這次每坪底價為66.1~69.9萬元之間,相較於年初標售已打7折,略低於該社區最新成交行情,雖然有吸引力但要全數標脫很困難,也凸顯市府標售案狀況冷清。
 
打7折的時代真的來臨了?房市名嘴Sway在臉書上指出,過去買房會吶喊「這什麼爛房子,居然這麼貴?」但還是要咬牙買下,勉強入住,過著不幸福的日子,如今碰到相同的爛房子,只會想到「居然還不跌」,並輕鬆喊出7折;Sway也指出「誰說土地房屋稅大漲沒有好處?」「現在不買最大」。
 
除了內湖出現7折案外,日前也有其他法拍屋出現破盤價,不過有房市專家則指出,現在遇到的僅是個案;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則分析,北市房價自103年反轉走跌,今年再加上房屋稅、地價稅雙漲,持有稅加重下,北市整體房價已下修1成左右,預期房價還會持續修正。
 
Sway指出,七折時代現在真的來臨了。(翻攝自Sway房市觀測站)
Sway指出,七折時代現在真的來臨了。(翻攝自Sway房市觀測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