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2

修法為工業宅解套? 柯:通盤檢討

#政策 #工業宅 #李慶鋒 #柯文哲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北市寸土寸金,不少建商找較便宜的工業用地蓋房,變成違法「工業宅」。議員李慶鋒昨在議會質詢時,批評北市府辦理都市計畫變更,以「變更回饋」方式放寬標準,幫財團解套;市長柯文哲表示,明年3月公布辦法,會注意公平正義原則。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上午前往市議會,就「世大運、公共住宅、設計之都」做專案報告。 記者徐兆玄/攝影

副市長林欽榮則表示,現正進行工業區通盤檢討,明年3月檢討結果會出爐,如果工業宅是在都市計畫法規發布前興建,將以扶植的角度協助進行都更,並調節回饋土地用地,但若是在法規發布後才違法,會加強裁罰。

李慶鋒指出,違法工業宅過去依《建築法》開罰6萬至30萬元,並可連續開罰,甚至限期停止使用。目前遭裁處的有10個建案,但南港、內湖區仍有4案在訴訟,包括南港松河街的鼎峰、南港重陽路的世界心、內湖行善路的新潤悅峰,以及內湖金莊路的興富發領袖,4案共被開罰超過百萬,但仍繼續違法使用。

李慶鋒表示,今年8月舉行的都市計畫委員會,針對「台北市工業區整體發展策略檢討案」提出三大對策,其一是針對全市工業區類型進行分類,如屬於政策引導型,嚴格限制不得有其他產業或混合使用;但若非政策引導型的工業區,則以變更回饋的方式放寬使用標準。

對此,柯文哲表示,違規部分都已開罰,也會針對此事通盤檢討,但目前辦法仍在草擬階段,尚未決定,未來也會基於公平正義原則做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