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6

司馬按聚落 打造浮雕村

#地方 #庄頭 #司馬按聚落 #浮雕 #圍牆 #社區意象 #觀光景點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哇!這庄頭怎這麼美?」魚池鄉司馬按聚落,近幾年利用圍牆、浮雕打造社區意象,古樸的材質、生動的布局,勾起銀髮族記憶、引發年輕人好奇,連路過的遊客,也常忍不住地停車佇足,邊拍照邊讚美!

雕琢社區意象「司馬按」庄浮雕牆將近1公里,饒富鄉土特色,鄉親、遊客激賞,品頭論足。(沈揮勝攝)

日月潭東北側的「司馬按」,是80、90年前日據時代,台灣第1條電氣化鐵路之電車總站所在地,村落北側的九族文化村,大門前位置,地名叫「電町」,見證台灣鐵路電車史。

司馬按庄昔日榮景雖不復在,但過去景況在老一輩心中深烙。世居該庄的魚池鄉民代表會主席張德林,2008年以懷古及宗教意象,向營建署提案爭取經費,完成大廟福順宮廣場及周邊圍牆浮雕,獲得鄉親及觀光客肯定和讚美。

2011年起,張德林繼續以水保局、日管處、鄉公所及立委馬文君協助爭取資源,配合鄉民代表會配合款,分年分批構思,打造昔日鐵道、迎神、農忙、村童戲水及日月潭孔雀園下方蛇窯燒陶等題材,陸續完成雕牆將近1公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