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22

陸女富豪狂掃16億房產入籍香港 台陸資置產"暗潮洶湧"

#租售 #香港 #富豪 #現金買房 #陸資購屋 #投資移民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 / 整理報導

香港首富李嘉誠逐步出清在中國、香港資產,更直接8折出售位於將軍澳日出康城的740戶房產,把重心移往歐洲。不過大陸女富豪周群飛逆向操作,在香港以「現金一口價」狂掃五棟豪宅,折合台幣約16億,毫不手軟。由於大陸人在香港買房,有利於取得香港身分證,因此到香港購屋對大陸人具有獨特的吸引力,周群飛也已從湖南「湘妹子」入籍香港。

香港是許多中國人喜愛投資移民的地區。(截取自香港亞洲國際都會)香港是許多中國人喜愛投資移民的地區。(截取自香港亞洲國際都會)

據中國時報報導,周群飛憑藉著公司股票暴漲,以559億元身價成為中國新科女富豪,大手筆購入香港房產,即使香港針對第二戶開徵雙倍印花稅,使她必須繳交高達台幣7,174萬元的稅金,也不減損她大手筆掃貨豪宅的氣勢。

根據香港投資入境計畫,為減緩過多中國投資移民數量,香港政府自2010年起提高申請門檻,提高投資金額,由每個個案最少需要台幣2,600萬元,提升至4,000萬,才能辦理移居香港手續。

儘管台灣並未開放中國投資移民,但為了避免湧入過多中國人,在各地形成「中國城」,日前內政部針對陸資購買國內不動產進行調整,規定每年僅開放400戶,且單獨社區戶數不可超過10%的規定,就是為了防止陸資炒房、另類的「移民台灣」。

不過房仲業者徐佳馨在《地球黃金線》節目中透漏,台灣的政策再嚴也沒用,因為「聰明、有錢的陸資,不會傻到去走正常管道」;好房雜誌社長倪子仁也認為,儘管內政部統計陸資在台的不動產僅181件,但暗潮洶湧「人頭戶」的問題無法解決。

雜誌總編輯朱紀中分析,儘管政府提出「543條款」防堵陸資投資置產,但若陸客變成「陸配」或是「擁有台灣人的身分」,屆時模糊的「身分別」會讓陸資炒房更為容易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