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16

民生汐止線騙選票? 葉匡時:不鼓勵如此行為

#政策 #交通 #捷運 #民生汐止線 #幽靈工程 #葉匡時 #動土典禮

記者楊毅/台北報導

年底選戰白熱化,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舉行捷運民生汐止線先期工程開工動土典禮,遭綠營酸為「史上以來最大的騙票工程」。對此,交通部長葉匡時昨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地方政府做先期工程是地方的權責,但因為工程未核定,他不會去參加動工典禮,也不鼓勵有這樣的行為。

葉匡時(左)表示,捷運民生汐止線先期工程開工動土典禮,他不會去參加。(截取自維基百科)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天上午安排審查交通部公路總局年度預算及「交通建設有關淡江大橋及捷運等幽靈工程」專案報告,葉匡時受邀報告備詢。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質詢指出,新北市政府最近宣布中央未核定通過的重大交通工程一一動工,包括淡海輕軌、捷運民生汐止線、三鶯線、淡江大橋等,明明都還在評估階段,卻舉行動土典禮,根本是「假動工、騙選票」。

綠委蔡其昌也批評,中央未核定的計畫就開動工典禮,若將來交通部不同意,豈非浪費公帑,「不能打造一顆螺絲釘就說要造一架太空船,種一棵樹就說有一座森林公園」。綠委李昆澤更嘲諷,現在愚人節已從4月1日改成10月21日捷運民生汐止線假動工的那一天。

葉匡時還解釋,可能是地方政府希望工程快一點完成才先做「先期工程」。不過此言一出,隨即遭立委炮轟,在綠委輪番追問下,葉匡時遂改口說,地方政府要做先期工程是地方權責,但工程未核定,他不會去參加動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