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00

內灣線合興車站 整修煥然一新

#地方 #合興車站 #台鐵 #漫畫夢工場 #薰衣草森林

記者林麒瑋╱橫山報導

走進日式木造矮房,這裡不是日本,而是台灣鐵路內灣支線的「合興」車站。新竹縣政府打造台灣漫畫夢工場,去年委託「薰衣草森林」經營並翻修,如今內、外煥然一新,原汁原味地回到40年代風光歲月。

嶄新的合興車站內,以浪漫風格妝點室內,讓愛情車站的故事,繼續傳承下去。(記者林麒瑋╱攝影)

復古老鐘、老舊車廂,日式風格的合興車站因曾發生一段追火車浪漫愛情故事,有了「愛情」車站之稱。薰衣草森林昨日起進駐車站試營運時,店長許國鎮說,被車站愛情故事與歷史價值所打動,決定投入心力接下任務,創造新感動。

內灣線民國39年通車,早期用於運送煤礦、木材等物資,當年合興站曾高居台灣鐵路貨運量第二名,但隨著台泥竹東廠關閉後,合興站漸失去經濟效益,還一度打算廢站,直到多年前曾春兆夫婦贊助經費認養得以保存,而這對夫妻就是愛情故事的男女主角。

曾春兆就讀新竹高中一年級時,在火車上認識了新竹高商的女孩彭智惠,兩人開始有了交集,認識2年後的某次月考,曾睡過頭沒趕上火車,怕沒考到試會留級,更影響與彭之間的友誼,便沿著鐵道追趕了兩公里多,在九讚頭站趕上了火車,兩人戀情最終也開花結果。

新竹縣府表示,10日上午10點,將在合興車站舉辦「Cosplay浪漫鬥陣大會」與經典少女漫畫「小甜甜」作者五十嵐優美子簽名會,現場開放150位名額,只要在Facebook「台灣漫畫夢工場」或「新竹縣ING粉絲團」按讚即可參加,詳情可上新竹縣政府網站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